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子庙虫鱼市场寒天闹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天气虽然十分寒冷,但夫子庙花鸟虫鱼市场却人流熙攘。几个出售巴西龟和“清道夫”的摊位前围满了孩子,他们准备选购这类小宠物过年。

  巴西龟和“清道夫”等外来宠物,现已成了许多市民追捧的“新贵”。在一家卖巴西龟的摊位前,大大小小十多个鱼缸里装着大小不等的巴西龟,最多的一只鱼缸里竟装了近百只。这些巴西龟头顶部两侧有两条红色粗条纹、身体呈墨绿色,龟壳上带有明显的条纹。
按大小不同,每只巴西龟售价在6元到15元之间。

  在另一家水族馆里,一种身长15厘米左右,身体呈黑灰色,盾鳞上带有暗花,体下扁平,背鳍高耸,尾部侧扁,吻部发达如吸盘的怪鱼“贴”在缸壁上。据介绍,这种鱼名叫“清道夫”,专门吃鱼缸里的垃圾,每条售价30元左右,也主要是卖给小朋友。据了解,巴西龟原产于南美洲,是外来入侵物种,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最危险的100个入侵物种之一;“清道夫”是原产于拉丁美洲的杂食鱼类,生长速度飞快,它们不只吃垃圾,还吞食鱼卵和小鱼。如果被投放到水域里,能够大量繁殖,逐渐蚕食本地鱼种,我国已有水域受其威胁。(森林董婉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