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腊八粥遇冷 传统节日被忽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实习记者王雪娟)昨天是农历的腊月初八,按照习俗,在这一天,人们都要喝上一碗腊八粥。然而,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发现,相对于人们对“洋节”的火爆追捧,腊八节在蓉城却受到了冷遇。

  记者在走访了市内各大超市后发现,多数超市并未推出腊八节的特别活动。昨天是周末,前来伊藤洋华堂购物的人络绎不绝,当记者提出想要购买腊八粥材料时,食品柜台的
销售人员遗憾地表示该商场没有销售,“原来今天是腊八节啊!”旁边的一个年轻人恍然大悟。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年轻人并不知道昨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一位正在挑选苹果的张先生说,“现在很少有人记农历了,父母不在身边,没人提醒自然就不知道了。”

  王府井百货超市昨日虽然让记者见到了腊八粥的影子,但销售人员表示,该店平时就在销售袋装的腊八粥材料,昨日的销售情况比平时略好些,但比起圣诞节巧克力等产品的热卖要逊色得多了。

  工农院街一家餐馆昨日一大早便在门口贴上了写有“腊八粥”字样的招牌,问起销售情况,老板撇着嘴摇摇头,“生意一般,这些东西平时都在吃,很多年轻人已经不注重传统节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