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失主2盆冷水“款待”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5 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大院里4辆自行车接连被盗,1月5日夜,秦淮区大明路明匙街74号大院里的3户居民夜晚开始不睡觉,专门在夜里等候偷车贼,他们称难咽一口气,一定要硬逮小偷。昨天凌晨3时,他们终于等来了两个贼,冲上去就浇了两盆冰冷的自来水。

  大明路明匙街74号大院是个老住宅院落,一共住了3户居民。1月5日,居民刘先生起床后,发现自己停在大院里的自行车又被小偷偷走了,他气不打一处来,因为几天前,他家
的一辆自行车也是夜晚停在大院里,第二天起床就不见了。刘先生自行车被盗也引起了其他两户居民的注意,原来他们的自行车在几天前也被盗了,同样是夜晚停放在大院里。

  加上刘先生刚刚被偷的自行车,大院里接连4辆自行车被盗,提到小偷,3户居民恨得直咬牙。刘先生提议:“晚上就是不睡觉,硬逮也要把小偷逮住。”隔壁王先生附和说:“一到晚上,3户人家一齐将电灯全关上,但人不睡觉,就躲在暗处查看,发现小偷就冲出来抓住。”另一位许女士还提议:“放两塑料盆自来水,摆在门口,见到小偷先浇上去,天寒地冻,让小偷先尝尝寒冷的滋味。”

  从1月5日开始,3户居民开始了“硬逮小偷”的计划,每户居民家的男女主人轮流值班,值班人员夜晚均不睡觉,躲在漆黑的房间等候小偷前来。为了引诱小偷,他们还将一辆新自行车摆在门口。

  一切安排就绪,就等着小偷进入圈套,但苦苦等候了两夜,仍未见到小偷的影子。昨天凌晨,3户居民坚持等待,终于在凌晨3时等来了两名行踪鬼祟的妇女。

  躲在漆黑的房间里,刘先生透过窗户发现,两个衣着普通的农村妇女偷偷跑进了大院,东张西望后来到停靠的自行车前,开始捣鼓起来。“抓小偷啊。”刘先生一声大喊,端着一盆自来水冲了出来,早已等候的其他两户居民,也端着自来水冲了出来,将两名妇女包围住。随后“哗啦啦”一声响,两盆冰冷的自来水浇在了两妇女身上,给她们来了个透心凉。见到突如其来的这一情况,两妇女吓得半天才回过神,但她们一口咬定自己只是过路人,这里的居民没理由将她们当贼一样抓,而且还浇自来水。居民们质问她们为什么深更半夜跑进大院还捣鼓自行车,她们这才说不出话来。随后,居民拨打了110报警,秦淮公安分局红花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涉嫌偷盗自行车的两名妇女带至派出所调查,她们承认确实有偷盗想法,但还没有动手。

  明匙街74号大院的居民表示,偷车贼最可恶、最可恨,他们以后还会将“逮贼计划”继续下去,小偷最好不要再去偷。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