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司新年加餐65名员工多吃鸡腿遭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康海峰) 新年加餐本是件令人开心的事,但深圳龙岗区雪象社区中浩工业城的新锦大实业(深圳)有限公司部分员工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1月3日,该公司在员工上班打卡处贴出一公告:凡是元旦加餐时多吃一个鸡腿者将被罚款50元,另记小过一次。据悉,该公司共有65人受罚,最高的被罚款250元。

  据了解,去年12月31日中午,公司决定为庆元旦给员工加餐,当餐伙食就是跟平常
相比多一个免费鸡腿,结果先到的一些员工就多刷了几次卡,多拿了几个鸡腿。

  今年1月3日,公司突然在员工上班打卡处贴出一公告,公告的内容是,针对元旦加餐吃鸡腿一事,现经公司研究决定,对于多吃鸡腿的员工,每多吃一个现罚款50元,另记小过一次。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某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员工多吃鸡腿受罚一事确实存在,这是公司高层研究作出的决定。据他介绍,公司这次受罚的共有65人,其中员工多吃4个的大约就有10多个,“公司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先去吃的人将鸡腿多吃了,后面的人就没有吃的了,如不这样以后的食堂岂不是乱了套!”

  记者就此采访了龙岗区劳动局。据该局人秘科的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公司作出这样的决定显然不妥,该局将于近期派人前往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