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女孩也想圆个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2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7日讯(记者马惠敏)“李沧区也有一个希望圆梦的女孩!”今天,半岛网社区的网友李女士向本报反映了此事。

  今天上午,记者与李女士一起来到了升平路一小区,敲开了11岁女孩馨馨的家门。记者看到,馨馨家里除了睡觉用的床和沙发外,再也没有其他家具。5年来,父女俩就在这间极其简陋、阴冷潮湿的小屋里相依为命。

  馨馨的父亲告诉记者,5年前,他和馨馨的母亲离了婚,法院把孩子判给了母亲。但那之后的第二天,孩子的母亲就不见了。而他因腿部残疾,一直没有正式的工作,靠白天开机动三轮车、晚上替人看大门维持生活。

  在父亲眼里,馨馨是个懂事、有主见的孩子。眼看春节就要到了,看着同学们都开开心心地买了新衣服,馨馨却说:“只要能暖暖和和过个年,有没有新衣服不要紧。”

  临走时,记者问馨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她考虑半天没有说话,父亲在一旁开了口,他看得出这两天,女儿一直想买台学英语的复读机。她现在用的那台旧录音机还是别人送的,时间久了经常卡磁带,而且耳机线也断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