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郊区成外地商家入青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2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7日讯(记者徐江)威海糖酒的家家悦超市在胶南叫板利群、维客;潍坊中百的佳乐家超市则通过进入平度、即墨,与利客来、国货等一决高下……2006年,岛城郊区市场成为本地和外地商家决战的阵地。

  北方国贸一直都盘踞李村商圈,进入2006年,往郊区扩张首次纳入其新年计划。同样,利客来在1月1日棘洪滩超市开业后,把下一家门店的开业计划放到了惜福镇。另外,较
早在郊区布阵的利群、维客今年也将启动郊区的“补缺”计划,胶南、平度等地的二店开业进入倒计时。

  本地商业巨头频频“下乡布阵”,源于周边城市商业巨头加大对本市郊区的“入侵”。威海糖酒的家家悦超市落户胶南后,一直在周边寻找合作伙伴,而潍坊中百佳乐家超市也从2000年进驻平度、胶南、即墨后,于2005年底杀入胶州。

  市经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市郊五市三区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农村居民消费能力增强再加上本市卫星城市城区商业、镇级商业、乡村网络为主体的城乡一体化现代流通网络的发展要求,可以预见,郊区商业将成为今年商家竞争的焦点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