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企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45 大华网-汕头日报

  良好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

  民企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八成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记者从本月6日召开的汕头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扶持民营经济政策座谈会上获悉,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扶持下,我市民营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
势。目前我市民营企业逾9.5万家,比2003年增加1万多家;预计2005年工业总产值达到1005亿元,比增16.05%,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80.5%。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国家、省、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特别是宽松的政策环境。如,国务院出台了《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省、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定》及其12个配套文件等。我市各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制订了具体工作措施。各区县也相应出台了十余个有关的扶持政策和措施。

  为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我市有关部门积极主动向国家、省争取资金支持。2003年以来,市经贸、外经贸和科技等部门,共向国家、省争取支持资金1亿多元,支持民营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拓展市场。其中,市经贸局会同市财政局争取省财政扶持技术改造、技术创新资金逾9000万元;市科技局争取国家、省各项科技计划项目获得资金近4000万元。

  良好的发展环境使我市不少民营企业甩开“膀子”大干起来,民营经济亮点频现,成为我市经济的主力军。目前全市民营企业经认定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16家、省级民营科技企业232家;全市民营经济拥有专利授权6220个,民营企业取得的科技成果占全市科技成果总量的60%以上。副市长欧阳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