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汉中一所小学规定不掏洗澡费禁止进教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汉中讯 (记者 张红中) 汉中市龙江镇中心小学每周统一安排学生在本校修建的澡堂洗澡并提前收取假期洗澡费,引起众多家长的强烈不满。记者发稿时,当地纠风、质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近日不断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说,龙江镇中心小学要求在校学生必须在学校修建的澡堂里洗澡,假期还要提前收取洗澡费用。据一位姓龙的家长说,他的娃只是在一年级上学,
生活还不能自理,由于学校的澡堂子封闭不好,大冬天娃每次从学校洗澡回来就得感冒发烧,不去吧,每周洗一回的一块五毛钱还得交,一月6元不交不让娃进教室;这不,马上放寒假了,这几天又收取寒假的洗澡费呢!

  提及学生洗澡一事,董姓学生家长颇感气愤:“本来我家里就有

热水器嘛,为什么非要在学校的澡堂子里洗?这不是钱的问题,关键是学校在胡整呢!不给交钱吧又怕得罪老师。”该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每回洗澡时全班几十个学生挤在不大的洗澡间光是安全就让老师头痛,而且锅炉离洗澡间太近,安全隐患太大,没办法,我们也得听领导的啊。

  记者在龙江镇采访时了解到,在龙江中心小学就读的学生有519人,主要分布在该镇的王风、龙台、龙江、刘台四个村。

  6日下午,龙江小学李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澡堂是学校自己修建经营的,最近就是在卖寒假的澡票,主要对象是学生和教师。”同日下午,汉台区质监局

安全事故监察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校的澡堂锅炉没有经过任何部门的安全生产审批许可,在校园烧锅炉建澡堂更是违反有关规定的。昨晚记者发稿时获悉,汉台区纪检委纠风办、质监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