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点污染源实行环保信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2: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获环保信用绿牌标示可得到多项政策优惠

  本报讯(记者黄颖通讯员庄晓)从今年1月1日起,我省对重点污染源实行环保信用管理。记者昨天从环保部门获悉,此次我市共有11家企业被列入省重点污染源环保信用管理,届时,获“绿牌标示”的企业将得到政府给予的多项政策优惠,而严重违反环保规定的企业将被“黄牌”、“红牌”警告,实施限期治理。

  我省今年开始实施的重点污染源环保信用管理共分为环保诚信、环保警示、环保严管三个等级,分别以绿牌、黄牌、红牌标示。按照规定,我市共有华能汕头电厂等11家企业被列入。

  信用管理的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企业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的治理排放、环保守法情况、受投诉情况等13项具体指标。

  对于黄牌、红牌企业,除加强现场监测、监察外,还将实行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实施限期整改或限期治理;逾期未完成整改、治理任务的,报请当地政府责令其停业或关闭。获得绿色标示的诚信企业,将推荐授予“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称号或推荐申报国家环境优秀企业;连续三年获得环保诚信企业的,申报上市公司或再融资进行环保审核时,免除专家现场审核环节;对其开展清洁生产或技术改造申请环保专项资金补助的,环保部门给予优先考虑。据了解,对于市重点污染源,我市也将结合实际逐步开展信用管理。

  又讯近期,在加强全市重点行业环境隐患检查的同时,我市全面开展危险废物和严控废物产生源普查工作。本次普查的内容包括现有和在建的危险废物和严控废物产生源单位基本情况等。普查单位包括各种经济成分的工商、交通运输、农产品加工等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大专以上院校、科研单位和各类医疗机构等。环保部门将根据普查情况,对全市危险废物和严控废物产生的地域、行业分布、流向数量,以及处理处置或综合利用设施工艺技术水平、运营状况、污染控制措施、效果等做出分析,为制定危险废物和严控废物管理有关政策,加强危险废物的全过程监控提供科学的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