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泄漏遇明火一家四口被烧伤 房屋瞬间化灰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早上6∶00,安徽全椒县吴高乡滚动大队林场,一把突如其来的大火将俞爱花和女儿谢美丽、儿子谢涛从睡梦中惊醒,他们惊慌失措地往外奔跑,无奈火势太猛,三人面部、手部、双下肢均被严重烧伤,而这家的主人谢仁全也受了伤。他们的家在瞬间化为灰烬。

  做早饭时煤气泄漏

  昨晚,记者在南京市瑞鑫烧伤医院见到了谢仁全,和妻子、儿女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不一样,头部裹满纱布的谢仁全还能走动,给妻子喂两块饼干,再去摸摸女儿的额头,忙前忙后的他看起来精疲力尽,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灭顶之灾是因他而起。

  昨日早上6∶00不到,老实巴交的谢仁全照样早早地起床,为正在睡梦中的一家老小做早饭,打火时,他发现新买的煤气罐里没气了,摇一摇,里面似乎还有水,谢仁全便把煤气罐中的水也就是残液倒出。随后准备用柴火来烧这顿早饭,哪知道,当他点燃柴火时,意外发生了。点燃的火苗遇着空气中泄漏的煤气,迅速膨胀直蹿屋顶,并“奔”向一墙之隔的里屋,谢仁全的家——两间小屋瞬间被熊熊的火苗点着。

  房屋的门是紧闭的,此时怎么打也打不开,而卧室里正沉浸在美梦中的俞爱花等三人也被热浪烤醒,三人惊慌失措地爬起来,到处寻找求生之路。最后,谢仁全打开了卧室的窗子,先后把三人救出火海,他们所有的家当因为来不及抢救被全部烧光。

  一双儿女脸部烧伤

  火灾发生后,谢仁全一家被紧急送到南京市瑞鑫烧伤医院抢救,昨晚,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痛苦呻呤的谢涛和谢美丽,12岁的谢涛面部、手臂和两条腿上裹了一层又一层的纱布,床头8盏强红外线灯对着他照射着,病房内温暖如春,但他还在不停地喊“冷、冷”。医院的姜祖凤院长告诉记者,因为一场大火使他体内的蛋白质严重流失,所以此时会觉得冷。而年仅14岁的谢美丽此时更让人不忍目睹,大火令她面部的各个器官全部挤在一起,眼睛几乎睁不开。

  姜祖凤院长告诉记者,从烧伤的情况来看,谢仁全的情况最轻,脸部是Ⅱ度烧伤,而俞爱花、谢涛、谢美丽三人面部、双手和双下肢都是严重烧伤,尤其是谢美丽,全身烧伤面积达到50%,脸部Ⅲ度烧伤。姜祖凤院长惋惜地告诉记者,如此严重的烧伤可能会在他们的面部留下疤痕。

  医药费一分未付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49岁的谢仁全一直痛苦地低着头,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在家务农,妻子身体多病,去年10月份才做了一场手术,当时没钱,手术费还是医院的医生们给凑的。谢美丽和谢涛都在读书,因为经济困难,他们上学很晚,12岁的谢涛现在读小学四年级,谢美丽读小学五年级,“这一烧伤,以后可怎么办呀?”谢仁全喃喃自语。谢家的遭遇也引起许多病友的同情,“他家里全部被烧光了,粮食没有了、穿的用的也没有了,来的时候医药费一分没付,晚饭就吃点饼干,可怜呀!最可怜的是两个孩子,可能会毁容,他们将来的路更难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