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翁生炉子惹火上身 脑瘫孙子亲睹爷爷烧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40 青岛新闻网

  

老翁生炉子惹火上身脑瘫孙子亲睹爷爷烧死(图)

  亲眼目睹爷爷被活活烧死,床上的脑瘫孙子一直无法平静。

  

老翁生炉子惹火上身脑瘫孙子亲睹爷爷烧死(图)

  就在这个炉旁,于老汉引火上身。脑瘫孙子目睹爷爷离去生炉子惹火上身,被活活烧死

  昨天上午8时10分左右,长山路26号院内一位九旬老翁在家中生炉子时,不慎引火上身,被活活烧死,事发全过程被患有脑瘫的孙子亲眼目睹,但由于年龄和疾病原因爷孙俩人均未能发出呼救声。

  事发邻居闻到焦糊味

  长山路26号是一处老式的两层四合院建筑,惨遭厄运的于姓老翁住在二楼,今年90岁,他是一位非常勤快的老人,在院内有很好的口碑。但由于患有老年病,近两年就没再下楼出过门。

  据一位黄姓邻居介绍,昨天早上8时20分左右,他在院子里劈木柴,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焦糊味,同样发现有糊味的邻居也都探出头来,询问糊味的缘由。这时大家发现,19户邻居家的门缝正不断往外吐着丝丝黑烟。黄先生上前敲门并呼喊,但是没人应答,他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撞门而入,结果发现于老汉的上半身已被烧成黑乎乎一片,惨不忍睹。黄先生赶忙报警并拨打了120。

  祸起引燃衣服不能自救

  据于老汉家人介绍,老人近两年因有老年病行动迟缓,卧室有个取暖的炉子,平时都由老汉的儿子于先生每天早上将炉子点着再去上班。可昨天是周六,于先生因为有急事便打算先办完事再回来生炉子,而老汉的老伴一大早去医院做腿部理疗了,家里只剩下老汉和十多岁的孙子。

  就在这个空当,一向勤快的于老汉竟不顾老伴的叮嘱自己生起炉子来。结果惨剧发生,火烧着了老汉的衣服,而老汉因肢体活动受限根本无法自行将火扑灭,最终在无声无息中倒在“火海”中。

  经过病孙心里干着急

  于老汉的孙子自小患有脑瘫,既不能自主行动,又不能语言表达,甚至发出呼救声对他来说都是一种奢望,他就是在这个状态下亲眼看着爷爷倒在火海中……

  见记者前往调查,他显得异常激动,通过其家人“翻译”,记者从他那里了解到整个事件的经过:于老汉将木柴放进炉膛内,并浇上汽油点火引燃,这时火苗突一下蹿起将老汉衣角引燃了,火势迅速蔓延至于老汉整个上半身,他想将火扑灭,但是越拍打火势越猛,最后老汉站不住了,倒在地板上,孙子想去救爷爷,但怎么也动不了,想呼救,可怎么也发不出声来……

  提醒独留老人托咐邻居

  记者调查发现,我市仅市内四区就有孤寡病残老人11万多人,占老龄人口的42.79%。像“社区照料中心”、“一助一服务”、“朝霞重晚晴”等针对孤寡病残老人的各种关怀,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患病老人的压力,但不可能时时陪伴。这就需要有这样老人的家庭格外注意:尽量不要让此类老人单独留守,若迫不得已需要老人暂时独处时,需要给老人创造一个安全的活动环境,或在出门之前与邻居打招呼,帮忙照应一下,并将电话放在老人能够触及的地方,以保证能随时联系外出的家人。文/图杨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