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了妈妈,我会争取每一个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王佳敏)不想靠着别人的捐款和帮助过一辈子,想用自己的双手为妈妈打拼出一个美好的未来,一直希望能在寒假里“大展拳脚”,多打几份兼职的张顺,今天就要参加“有爱就有家———助困难学子快乐过年”勤工助学信息交流会了,即将面对那么多的大中型企业,张顺说自己的心情“既紧张又期待”。

  “穿这件衣服可以吗?”

  昨天下午,记者回访张顺,一进门就见他正在认真地“试装”,“这件是我最好的衣服了。”指着身上的一件白色棉外套,张顺略微羞涩地低头笑了笑,他说,原本打算今年冬天买件新外套的,不过妈妈病了,这个“置装打算”就被搁置了下来,“这件衣服我以前就没舍得多穿,在我的衣服里面这件算比较新的了。你看,我穿这件衣服可以吗?”

  虽然没有新衣服,不过张顺对这件衣服还是下了些功夫的。他偷偷告诉记者,为了给企业留下一个好印象,虽然这件衣服原来就已经洗过了,但他还是提前几天将这件外套“认认真真地又洗了一遍”,说到这里,他低下头笑着说:“这还是我第一次那么重视自己的着装呢。”

  “让室友扮面试官练一遍”

  除了着装,中英文的自我介绍也是张顺为了今天面试准备的“秘密武器”。“其实,那次面试,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够好。”想起上次企业专门为他安排的“上门面试”,因为紧张他把一开始英语自我介绍说得结结巴巴,张顺就一脸遗憾。“这次一定要能表现得再好些。”

  为了避免自己在“大阵仗”前再次表现失误,张顺昨天还特别为自己事先写好了一份中英文的自我介绍,打算开夜车先背一遍。“晚上我还会让室友扮演面试官的角色,先在他们面前练习一遍。”

  “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张顺说:“我不怕失败,也不怕吃苦,现在,‘治好妈妈的病’是我心里最坚定的信念,我会为了妈妈的病,努力争取每一个工作的机会。”

  “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想用这个寒假的努力,来证明我自己的能力,也让妈妈能真正看到,我是能够肩负起这份家庭的责任的,让她安心养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