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0———百姓平安的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王普牟春燕

  通讯员张毅涛陈立雄张志坚

  图/本报记者陈秋明(黑白照片除外)

  “您好!110,请讲……”

  在车祸现场、房屋倒塌之时,或是在亲朋好友被盗、被抢、被拐、被骗、被绑架的危急时刻,当您拨打了110,听到的第一句,一定是这句亲切的声音。

  110,报警、求助、求救,“一、一、灵”。110为市民排忧解难,110无时无刻不在身边。

  再过两天,广州110将迎来二十华诞。这个神秘代号后面有着怎样鲜为人知的故事?就让我们为您讲述吧。

  ——————————————————

  ·现代110——综合指挥中心

  ·第一代110:特务行踪无所遁形

  ·第二代110:报警求助求救“一一灵”

  ·第三代110:广州紧急救援指挥中枢

  ·下一代110:智能报警多快好省

  

110———百姓平安的守护神

  上图:抚慰迷途孩童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