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牛姐妹一年内倒卖火车票万余张获利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5:57 法制早报

  宋军

  租用高档宾馆商务中心套房、打着正规售票部门售票处旗号,采用电话订票、加高价出售等方式,一年内疯狂倒票万余张,获利20余万元。近日,一个明目张胆的“家庭式”倒票团伙被郑铁公安处摧毁。令人忧心的是,不少订票大户一直认为该窝点合法,直到办案民警揭出黑幕后,才如梦方醒。

  侦查:一句话牵出俩“黄牛”

  “郑州市丰乐园商务酒店倒卖火车票!”

  2005年12月16日晚22时许“郑州—北京西”的K180次列车上一位旅客的喊话,引起了跟乘调查客票票源的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车站公安段(以下简称车站公安段)刑警大队探长田小海与侦察员朱宏杰、童涛的注意。

  此时,列车已经缓缓启动,再上车找旅客核实已经来不及,加上考虑到旅客采取这种方式举报恐怕是为了防止打击报复。三人连夜返回郑州,向领导汇报,并制定了侦查方案。

  17日上午11时,办案民警来到丰乐园商务酒店一楼的商务中心进行暗访,当时,见几名旅客手中拿着火车票从酒店内走出,民警遂扮成旅客走入商务中心进行监控。发现“售票员”正以每张高出票价30元、40元、50元不等的价格向旅客出售火车票,暗访民警当即出示工作证,将犯罪嫌疑人王彦荣、王荣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彦荣(女,28岁)、王荣(女,19岁)两人系姐妹关系,户口所在地为河南省民权县闫集乡。王彦荣向警方交待了伙同其丈夫马刚健、妹妹王荣自2004年10月至今租赁郑州市丰乐园商务酒店,在一楼商务中心从事倒票的犯罪事实。

  铁证:41本“黑心账”

  41套记账本每页都是密密麻麻的售票条目,总厚达一尺!

  据王彦荣交代,她们给购买短途的车票一般加价20元或30元。长途的车票一般加价50元或60元,甚至90元或100元。为了方便与顾客联系,她们一般要记录旅客的姓氏、联系方式,而每倒卖出一张火车票加价多少,她们都在记账本上进行详细登记,41套账本中列举出了她们“售票”营利情况,也成为她们倒卖车票的铁证。

  王彦荣、王荣现已被郑铁公安处刑事拘留。

  经进一步侦察得知,该团伙以“郑州丰乐园酒店”为依托,以“中国民航亚达售票处”为名,不仅大肆倒卖火车票,还开办了航空订票及打字、复印、收发传真等业务,但与郑州铁路局售票部门并无任何联系,属于私自倒卖火车票,其作案手段主要是电话订票收取高额加价费,总作案时间已超过一年。

  疯狂:一年倒票万张获利20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说,该“中国民航亚达售票处”自2004年10月份租用丰乐园商务酒店套房,月租2800余元,加上雇佣的3人工资,每月开支应在万元左右,但该‘家庭式’倒票团伙主要以宾馆里的房客等高收入人群为主要敛财对象,受害人都具有一定的身份和社会地位,长期以来所获利润也十分惊人。

  民警调查发现,该团伙还发展了一大批订票大户,长期向其供应车票。据办案民警初步估计,查获的41套账本每套都有三四十页,每页记录的售出车票数量多数都在10张以上,以每张加价40~70元计算,该团伙自2004年10月份以来,已倒卖了超过10000张火车票,初步估算获利20万元。

  痛心:众多订票者认为窝点正当

  “我以前一直觉得他们在这么高档的宾馆里售票,还挂着牌子,挺正规合法的,肯定会是正规的车票代售处,怎么也想不到他们竟是个黑窝点!” 从平顶山远道而来的常先生气愤地说,近一年时间以来,他图方便在该处订票近20多张,比正常收费多支出了近千元,给自己和单位都带来了较大损失。他说,要不是办案民警根据账本上的电话通知他,他还一直蒙在鼓里,不知道是上了当受了骗。

  “从现在通知受害人了解到的情况看,他们连站外电话订票服务费均只有5元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这个窝点非法,最后上当受骗,咋不让人痛心?”据公安段刑警队长司卫华介绍,在此案下一步的办理中,他们将逐步通知有据可查的受害人,追索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