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旬老翁用斧头将保姆砸得头破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杜新达)昨天下午2时许,在西罗园某小区一住户家中做保姆的华姐(化名)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噩梦:雇主家90多岁的老翁在她午休时,用斧头向其头部猛砸数下,华姐当场头破血流。被朋友送往医院救治后华姐的伤势已无大碍。目前此事仍在调查处理中。

  华姐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接到了华姐的求助电话,电话中华姐泣不成声,
说自己被雇主家的老头砸伤了。朋友急忙赶到出事地点,进屋后看到华姐躺在床上,头部的伤口不断有鲜血流出,被子已被鲜血浸染了一大片,屋内其他各处也有血迹。

  据华姐讲,当时她正在午休,雇主家90多岁的老翁走到床边抡起一把锈迹斑斑的斧子,用斧子的背面向她的头部接连猛砸,被剧痛惊醒后不及躲避的她只能惊恐地用被子蒙住脑袋抵挡袭击。

  朋友急忙拨打了110、120,并通知了老人的亲属,将华姐送到右安门

医院急救。记者随后赶到医院,据医生介绍,华姐的头部有4处钝器砸伤,缝合了十余针,经CT检查颅内并无血肿,另外鼻骨也有骨折。医生建议华姐住院观察治疗,但同来的老人亲属并未同意。

  据华姐的朋友介绍,华姐今年40岁,是湖北人,在京并无其他亲人,为人老实勤快的她在这家做保姆已1年多了。雇用华姐的这家居民有一个90多岁的老人,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单过,平日只有华姐照顾老人的起居生活。老人的脾气十分古怪,而且神志也一时清醒,一时糊涂,以前曾先后雇过几十个保姆,干的时间都不长。老人腿上有疮且行动不便,但仍每日要求保姆陪着下楼,老人的子女对此并不赞同,告诉华姐不必陪同,可能时间一长,使老人心中产生了不快。

  据悉,华姐昨晚离开医院后被接到老人的女儿家过夜。今天上午,记者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据他讲,此事是因家中产生的小别扭引起的,华姐的伤势已无大事。当记者询问是否会对保姆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时,他的回答是“这事不用你们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