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都博物馆今对三百多名志愿讲解员进行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20: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仇日红) 2006年1月8日上午,北京首都博物馆西工作大厅内,靠南和靠西分别坐满了两排普通市民,这里面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有朝气蓬勃的公司职员,也有头发花白的老先生老太太,他们都是来首博应征做志愿者,担当义务讲解员的。

  

首都博物馆今对三百多名志愿讲解员进行面试

  很多前来面试的市民一大早就等候在首都博物馆门口

  首都博物馆首批志愿讲解员招募活动,自2005年12月12日在首博官方网站上公布以来,得到了许多热心市民的关注,他们纷纷通过电话等方式咨询和报名,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共有1344名报名者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报了名。首博从中筛选出308名报名志愿者,参加了今天的首批面试考核,并将继续筛选进行下一轮考核。

  首都博物馆策划部的牛兆林告诉记者,这次来面试的市民各行各业都有,年龄上也悬殊很大,最小的21岁,最大的76岁。头发花白的老人中,大多已经退休,他们有的在原岗位上就是从事相关专业的,有的退休后由于爱好在老年大学进修过文史及其他一些相关知识。年轻人中,也大多有了固定工作,他们来这儿有的为了自己的爱好和专业,更多的则表示只希望找个机会回报社会。

  

首都博物馆今对三百多名志愿讲解员进行面试

  在大厅内等候面试的市民

  此次面试分两组进行,分别由五至六名专家对单名应试者进行提问,一般只需要做一些自我介绍即可,前提是选上的志愿者有比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良好的身体健康状况。此外,面试官也比较关心应试者的英语水平,更经常地用英语进行一些提问。不少从事教师和对外行业的应试者都能对答如流。

  据了解,这次选拔上的志愿者每周将抽出两小时时间来首都博物馆义务工作。在正式工作前,首博会对他们进行严格的培训,使其掌握一些相关的基本知识。

  

首都博物馆今对三百多名志愿讲解员进行面试

  面试进行中

  

首都博物馆今对三百多名志愿讲解员进行面试

  志愿讲解员报名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