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白血病女孩与男友举行婚礼续:婚礼明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沈爱力是中江人,高中毕业后只身来到德阳,应聘到德阳交通局工作,其间一直在德阳教育学院自考。2003年9月20日,在四川大学建筑系上大三的黄春和朋友到德阳玩,在一家歌城,他和沈爱力意外相逢。两人一见如故,聊得很开心,开始了这段恋情。毕业后,为了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黄春应聘到了德阳一家装饰公司上班,两人平凡地相恋着,并计划着在今年10月举行婚礼。

  去年9月,沈爱力因牙龈出血不止去医院做血常规检查后发现,她的血小板、白细胞和红细胞少得出奇。几天后,她又到华西医院复诊,结果被确诊为白血病。医生说治疗费用至少要近20万元,如果不治,沈爱力只能再活半年。沈爱力家里经济拮据,父亲又下岗,实在没钱治病。她感觉整个世界都在离她远去,她也开始刻意回避着黄春,她不想成为拖累,她通过朋友告诉黄春分手的消息,希望黄春能重新找到幸福。黄春知道分手的真相后,惊讶得一个星期都没回过神来,他心理很矛盾,也很难割舍这段感情。一个星期后,他找到沈爱力说:“只要两个人真心在一起,无论多大的困难都不能阻隔,生命太短了,我们不要浪费在痛苦中,好吗?”沈爱力顿时泪流满面。

  20元戒指 请你做我美丽

新娘

  沈爱力病后很少出门,怕感冒引起感染。为了专心照顾女友,黄春也辞掉了工作,在家为她熬药、做饭,给她讲笑话。去年10月底的一天晚上,黄春悄悄买回一对20元钱的戒指,很认真地跪在地上对女友说:“爱力,请你嫁给我!”沈爱力含泪水答应了,眼前的这个男人,是上帝给她的一剂最好的良药!黄春毅然把婚期提前到了1月10日,他决定在女友病情比较稳定的时候为她披上美丽的

婚纱,让她成为美丽的新娘。为了把婚礼准备得更好,沈爱力还专门到医院请求婚礼后再化疗,她想以最美的形象步入洞房。 目前,医院已同意沈爱力结婚仪式结束后再去做化疗手术。婚期敲定后,他们立即向所有的亲朋好友散发了请柬。

  目前两人的经济来源全靠黄春每个月帮人设计图纸的1000多元。而沈爱力每月最基本的化疗费用就达2000多元,这点钱除去日常开支,治病明显不够。然而,黄春却很坦然,他表示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缓解爱力的痛苦。而沈爱力说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养好身体,做黄春最漂亮的新娘,然后再去找一份工作。

  绝世婚礼 央视等知名媒体关注

  他们的故事被成都一家电视媒体报道后,感动了许多人,成都一家房产公司号召单位的员工为他们捐款;成都和德阳两地的好心人还专门组成了“让爱创造奇迹”婚礼筹委会,为他们张罗婚礼;德阳一家大酒店将免费为他们提供

婚宴;德阳一家旅行社愿意为这对恋人免费提供蜜月之旅;婚纱影楼免费提供新娘婚纱;德阳一家形象设计公司愿意免费为沈爱力提供婚妆,让她在婚礼那天成为世上最美的女人。中国 移 动公司德阳分公司还从昨日起,每天发出5000条短信,向大家宣传这一绝世婚恋,并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今日到德阳的文庙广场进行现场募捐。志愿者们还准备为他们成立一个专门的基金会,方便不能到现场的好心人捐款。中央电视台1套、7套和10套三个节目、上海卫视、江苏卫视等全国十多家知名媒体也已经先期介入,全程报道这一绝世婚恋。

  明日,这对绝世恋人将步入结婚的殿堂,全国各地还有不少好心人要来见证这场绝世婚典。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刘昕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