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术教授招人体画志愿者引来6名女大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4:33 重庆晨报
美术教授招人体画志愿者引来6名女大学生(图)

张教授与一名报名的志愿者在交流作品创意理念。本报记者罗伟 胡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林祺 实习生段凤阳)一片白雪皑皑的苍茫旷野中,将一件绢衣随意包裹在女子娇美的身躯上,然后随着女子身体随意摆动,张强教授用毛笔在娟衣上“人体涂鸦”。昨日下午,前往四川外语学院征集志愿者的张强教授,短短半小时内就大有斩获:5名女大学生爽快报名,愿上雪山当他的“涂鸦画布”。

  还有中年女性应征

  昨天下午两点,四川外语学院校门口,一张蓝色海报格外显眼:“2006年,第一场雪中的浪漫绽放”。

  海报前,张强教授一脸笑容地说,当天恰逢川外进行雅思考试,考前半个多小时,就有5个女生报了名,“而2003年我在香港街头征集志愿者时,一小时内没一人应征。”

  当天下午,家住沙坪坝的小燕(应本人要求化名)早早地来到川外。她23岁,毕业于西南大学美术系,目前正在寻找自主创业的机会,“前两天,我从晨报上看到张教授的征集令,很感兴趣,今天专门来报名。”

  而正在川外读大二的小梅则因好奇才报了名,“当时,我经过校门口,一眼就看到好多人围在那里。我以前虽没听说过这些,但我觉得这种方式体现了一种自然美。”

  张说,前天,自己上某电台的栏目,就有很多听众表达了想报名的意愿,其中不乏一些中年妇女。

  本周上仙女山创作

  截至昨天下午4点,张教授共征集到6名志愿者,其中5位是川外的在读大学生。为了体现公平性,张教授称,此次报名的6名女生将不进行特意筛选,全部可以参加这次浪漫的“雪中约会”。

  目前,创作地点暂定在已白雪覆盖的仙女山上,“让雪和绢的洁白充分结合发挥”。本周,张教授将和6名志愿者一同到山上创作,作品将首先考虑送往外国博物馆收藏,而张称国内多家博物馆也已表达了收藏意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