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俊朗男子为了寻求刺激抢劫强奸陪舞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6:22 北方晨报

  一个月内在鞍山连续强奸抢劫作案5起的沈阳人白某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会栽在遗留在饮料瓶上的一枚小小的指纹上。1月6日晚,警方在掌握白某的行踪后,在立山平安街将其抓获。

  出租房内,陪舞小姐遭抢劫强奸

  2005年11月26日晚,在铁西某舞厅跳舞的李小姐认识了一个30多岁的男子,该男子“风度翩翩,谈吐不俗,出手大方”,让李小姐心动不已。当晚李小姐就来到该男子租住的房屋内。

  “来点刺激的……”男子提出需先把李小姐绑上。意乱情迷之下,李小姐同意了。当她被捆绑后,男子露出狰狞的面孔,把她的手机、现金和首饰全部翻出,揣进自己兜里,然后将惊恐万状的李小姐强奸。

  又发四案,疑犯体貌特征相似

  李小姐随即报案。就在警方对此案进行侦查的时候,从2005年11月30日到12月初,在铁西和立山区又连续发生4起强奸抢劫案,4名被害妇女和李小姐的遭遇相同。按照被害人的描述,4起案件疑犯的体貌特征极其相似,年龄都在30岁左右,身高1.75米左右,外形俊朗,能说会道。

  茫茫人海到哪去找这个人呢?警方在舞厅部署了大量警力,可是没有任何线索。疑犯作案的5个地点全部都在出租房屋内,租房者用的身份证也是伪造的,而且作案现场被疑犯弄得很乱,警方没获得任何有用线索,案件的侦破陷入僵局。

  瓶上指纹,暴露疑犯身份

  尽管没有疑犯的线索,但警方一直没有停止侦破工作。在对作案现场进行仔细勘察时,铁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永乐派出所的技术人员在其中一间出租房内的一个饮料瓶上发现了一枚陌生的指纹,在通过指纹自动识别系统的比对后,白某纳入警方的视线。

  白某,32岁,沈阳辽中县人,在鞍居住多年,有盗窃前科,体貌特征和被害人描述的相似,白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疑犯坦白,抢劫强奸“很刺激”

  1月6日晚,警方在掌握白某的行踪后,在立山平安街白某的家中将白某抓获。当听说自己的丈夫涉嫌抢劫强奸后,白某的妻子根本就不相信丈夫能做出这种事。

  起初,面对侦查员的审讯,白某百般抵赖,但是他却无法说明自己为何会在作案现场留下指纹。最终白某交代了自己强奸抢劫作案5起,抢得财物一万多元的犯罪事实。

  家有妻子,生活不是很拮据的白某为何会在一个月内如此疯狂作案呢?据白某交代,他觉得这样生活会更刺激一点,每次将被害人捆绑后强奸他都觉得很满足。至于抢劫,在他看来是顺手牵羊,不抢白不抢。

  目前白某已被刑拘。

  首席记者 马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