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伙娶血癌女友续:绝世婚礼明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6:34 重庆商报
小伙娶血癌女友续:绝世婚礼明天举行

1月8日,四川省德阳市,沈爱力(右)与夏老太相拥 见习记者 唐浩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小伙娶血癌女友续:绝世婚礼明天举行

新郎新娘和亲友一起看结婚照


   妈妈力挺儿子迎娶血癌女孩

  去年12月29日本报报道:26岁的綦江小伙黄春的女朋友爱力突然患上粒细胞白血病,在周围朋友齐劝他与女友分手、女友也主动提出分手时,黄春的不识字的妈妈夏明青(化名)要儿子不离不弃

  本报四川德阳专电(特派记者 程果)“乖儿子哟,妈妈来了……”昨日下午7时,新郎黄春的母亲夏明青老人携7亲友从綦江出发,坐7个小时长途车,抵达德阳儿子的新房,明天,将在这里参加婚礼。为预防绝症新娘爱力婚礼现场出现不测,婚礼执委会专门请了6名保安及2名医护人员全程紧随新娘。

  医生保安贴身保护

  据“让爱创造奇迹”婚礼执行委员会负责人薛刚介绍,虽然爱力的病情经过中药调理,目前相对稳定,但医生曾告诫,如她不小心受伤流血或是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导致了免疫力下降,那么爱力便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据此情况,执行委员会商议决定,请出婚礼举办地即婚礼赞助商之一的德阳天韵大酒店中的6名保安,在婚礼进行前后,对爱力进行一步也不离的贴身保护,以防摔倒。此外,他们还请到了德阳第二人民

医院血液科的两名医护专家,紧随爱力左右,以便出现意外时,启动紧急医护措施。同时,由民间各热心人士自发组成的对外联络组、媒体接待组、会务现场布置组等6个婚礼筹备小组,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自的工作,“安全!
婚宴
热闹很重要,但
新娘
的安全更重要!”

  新娘感谢重庆父老乡亲

  “谢谢重庆的父老乡亲,我是黄春的媳妇,也是重庆老乡的儿媳妇!”当记者将重庆好心人的温馨祝福带给爱力的时候,爱力再一次红了眼圈。

  据悉,截至昨天下午,全国各地的媒体陆续到达,仅前日一天,就有10家媒体进驻婚礼举行地。

  婆母谢绝住宾馆要与儿媳睡地铺

  昨日上午,本报采访组全程跟随亲友团乘坐的大巴车,与其一同抵达德阳。

  新郎的妈妈谢绝住宾馆,要与儿媳睡地铺。

  20斤腊肉香肠作新婚礼物

  长达7个小时的车程中,夏妈妈一直紧紧拽着身边的一个大布包,夏爸爸笑称,布包里装的是20斤腊肉香肠,是全家老小准备已久的、送给黄春及爱力的新婚礼物。“虽然值不了几个钱,但是小春他妈却宝贝得不得了,上车的时候放了又放,生怕掉了一坨出来!”

  婆媳见面相拥而泣

  昨日下午,爱力早早地等在了泰安小区的大门口,“我要第一时间看到妈妈!”下午5时,夏老太太一行7人终于抵达了德阳。婆媳二人一见面,夏便一把搂过迎面而来的爱力,问长问短,提及到和黄春的婚事前后,婆媳俩又紧紧地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当晚,记者提出让他们一行与采访组同住宾馆,“不去不去,我还有很多话没跟小力说,今晚我们要好好聊聊!”夏妈妈谢绝了邀请,吩咐黄春准备被褥铺盖打地铺,要和爱力一起睡。特派记者 程果

  绝世婚礼·花絮

  新婚信物保密到最后

  为了让婚礼与众不同,黄春提出将婚礼中“交换戒指”一项改为“交换信物”,昨日下午两人上街分别为对方挑选最理想的新婚信物,且约好婚前互不揭晓。

  “爱力属猴”,说着,记者随黄春来到德阳一家玉石专卖店,为爱力精心挑选了一枚印刻着猴儿的紫色生肖水晶石。“水晶可以挡煞转运,爱力一定满意!”正当黄春准备付钱时,店老板表示要将玉石赠与黄春。

  原来,他早就得知了黄春和爱力感人的情事,想以此表示一点自己的心意,但黄春谢绝了,他称这是婚姻信物,不能白拿。在老板的坚持下,黄春付了6元钱将其买下。而爱力悄悄地买了什么礼物送给黄春,小姑娘一直守口如瓶,黄春连连追问也不肯说,她神秘地笑称“等到婚礼时自然就知道了”。

  日发5000短信倡议捐款

  “救救她吧,让他们的爱情天长地久……”德阳移动通讯从本月4日起,开始每天免费向当地的移动用户滚动发送5000条倡议捐款的短信息,不少市民在接收到信息后都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到执委会询问捐款事宜。“我们这可不是什么垃圾短信,命悬一线的新娘,需要我们更多的支持和关爱!”据德阳移动通讯的一名负责人介绍,每天5000条规模的求助短信还会在未来两天内继续滚动发送,他们也希望更多的热心市民参与其中,如果有需要,他们还会考虑增加短信的发送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