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欲存600多元硬币 银行收6百零钞清点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8:24 国际在线

  

市民欲存600多元硬币银行收6百零钞清点费(图)

  张先生在清点硬币。本报记者-张墨

  十年积攒 硬币装满俩米袋子

  昨日上午,记者在沈阳市沈河区的张先生家看到两大米袋子钱币。“这些都是我十年来一点点积攒和兑换来的。”张先生说,1995年他就开始积攒硬币,后来开了小卖铺,零钱更多了。

  “这些足有35公斤,”张先生说,“三种钱币中,一分的数量最多,能有15000多枚,有很多年代的钱币是有收藏价值的。 ”

  收清点费 “存钱等于白送银行”

  由于要

装修,张先生想把硬币存入银行。1月7日,张先生拿着价值100多元的几千枚硬币到招商银行沈阳分行南顺城支行存钱。银行表示,每50枚硬币要收取一元点钞费。

  张先生说,他收藏的大多是一分硬币,50枚硬币才5角钱,按照银行提供的标准,却要交一元的点钞费。他算了一下,37000多枚硬币都存入银行,交付的“零钞清点费”基本就和总钱数持平了。

  “这哪是存钱,不就等于是白送给银行了吗?”张先生说。

  银行建议 到多家银行分存

  下午,记者前往招商银行沈阳分行南顺城支行,一白姓值班经理表示,设立“零钞清点费”主要考虑人工费问题,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规定,各银行总行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招商银行的标准是,硬币清点费1元/50枚,不超过50枚不收费,纸币清点费1元/100张,不足100张的不收费。

  记者从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建设银行客服处了解到,在存、取、兑换零钱时也都收取一定的费用,但费用标准不等。

  对于张先生的情况,白经理建议,“可以分多次到多家银行去存,注意额度,慢慢消化。”

  小贴士:如何规避“零钞清点费”

  一位在银行工作多年的人士提出了几种避免“零钞清点费”的办法:

  1.选用电子货币,电子货币以

银行卡作为结算,这样就避免了清点费;

  2.一些需要存取大量现金(纸币)的客户可以通过自助服务的形式来完成,这样既减轻银行人工操作压力,也可节省大量存取零钞的点钞费用;

  3.用户可以根据银行收取“零钞清点费”的限额规定,制订在银行存、取和兑换零钞策略,比如分多家银行存取。(记者黄乃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