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警局问话时离奇死亡 涉案警察莫名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15 新文化报
男子警局问话时离奇死亡涉案警察莫名自杀(图)

居民赵连弟就是在这个警局里待了一夜后死去 (记者 卢红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通化讯(记者 传印 卢红) 辉南县杉松岗镇暂住居民赵连弟涉嫌看女邻居如厕,被女邻居的儿子送到辉南县公安局杉松岗分局,次日上午,赵连弟的妻子接到杉松岗分局通知,称其丈夫身亡。4天后,就在有关部门对该案进行调查时,事发当时的值班民警袁有新又被发现在家中上吊自杀。

  警局待一夜莫名死亡

  “2005年12月31日下午,我丈夫赵连弟喝完酒后,我就到我家的包子铺去了,留赵连弟在家。直到1月1日上午10点多钟,公安局的人找到我,我才知道他出事了。”赵连弟的妻子金世凤说,当时她看到丈夫尸体的面部、喉咙还有前臂都有明显的瘀青和伤痕,衣服扣子也都不见了。她和丈夫是在4年前从梅河口市杏岭乡帽山村搬过来的,在这儿开了一个包子铺。

  死者赵连弟的妻子金世凤称,赵连弟平日身体非常健康,几乎从来不打针吃药,许多村民都可证实。另外他的酒量也很大,当天喝的那些酒根本不会有事。

  据了解,事发当晚,杉松岗分局的值班人员为民警袁有新和两名协管员。

  事发原由为酒后进女邻居家

  金世凤称,据她事后了解,因丈夫酒后深夜到女邻居家不走,才被送到公安局的。“我们家跟刘某是邻居,平时相处得不错,事发后,我先后两次找到她询问当时的情况。刚开始她说我丈夫晚8点多钟到她家去,9点多钟离开,过一会儿又去了,她儿子回来后让我丈夫回家,可我丈夫不走,于是就把他送派出所了。”金世凤说,“可后来我再找她,她又说我丈夫偷看她上厕所了,她儿子才将我丈夫送公安局的。”

  据悉,刘某今年40多岁,一个人带着18岁的儿子生活。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刘某的家,但大门紧锁。金世凤说,由于连日来很多人都找刘某了解情况,所以她很少在家待着了。

  死者赵连弟家属要求省级尸检

  死者赵连弟的小儿子赵洪武告诉记者,这些天他们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反映,可一直没有结果,“5日上午,警方接手看护我父亲的尸体,说要暖尸做尸检,8日早上,我被民警叫到公安分局,找我谈话期间,公安局的人将我父亲的尸体运走了。”赵洪武说,“我决定9日就到长春去,请求省里的人下来尸检。”赵洪武说,他们的包子铺距离镇公安分局不到2分钟路程,而父亲是在7点钟被发现死亡的,为什么直到10点多才通知家人。

  交涉中一民警家中自杀

  就在赵连弟的亲属与警方交涉时,1月5日16时许,事发当时值班的辉南县公安局杉松岗分局民警袁有新被发现在家中上吊死亡。经警方调查,袁有新之死排除他杀可能,初步断定为自杀。

  1月8日上午,袁有新的尸体在辉南县殡仪馆火化。记者来到袁有新的家里,他的妻子苗某正在收拾房间,满脸憔悴的她身体显得很单薄。苗某是杉松岗镇小学的教师,他们惟一的儿子在长春某大学读二年级,原本打算过几天考完试后才回家,因父亲的突然离去不得不提前赶回来。

  记者看到,厨房门框上的玻璃破了一个洞,几个塑料凳子堆在门口。“当时他就是在这走的,没给我留下一句话。”苗某说。

  1月5日16时许她下班,刚进家门,就发现地上到处都是玻璃碴子,袁有新挂在门框上。

  苗某称,袁有新是一级警督,今年48岁,已经从警28年,是杉松岗分局的治安民警。“赵连弟出事后,我问他,可他什么也不说,这些天他表现与平时也没有什么两样,吃饭、睡觉都没看出有什么异常。”

  群众:涉案民警曾在派出所打人

  记者在杉松岗镇调查采访期间,有很多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跟记者反映,袁有新曾在两三年前因在派出所殴打嫌疑人被抓起来过,后来给当事人巨额赔偿才又回到民警岗位上。还有群众悄悄告诉记者,袁有新被发现在家中自杀时,曾有很多邻居到其家中帮忙,有人说当时袁有新手心里写了一个大大的“怕”字,另外还有一张纸上写了很多“压力”。

  昨日,记者先后来到辉南县杉松岗公安分局和辉南县公安局对此事进行采访,但均被告知星期天休息领导不在。记者先后多次给辉南县杉松岗公安分局局长刘长福打电话,但直到记者发稿时止,仍没有与刘局长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