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失主将警察误认为贼 真正小偷反趁乱溜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8:25 四川新闻网

  (李淦 本网记者 刘侠) 成都市公安局反扒窃支队五大队反扒民警吴勇和在便衣巡逻时,发现小偷正在对一名妇女行窃,他立即出击将小偷抓获,并当场缴获被偷妇女的手机。谁知这名妇女竟误认便衣民警是小偷,当即上前紧紧将吴勇和抱住,使得小偷从容逃脱。1月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反扒窃支队听到这一起让人啼笑皆非的案件。

  1月8日中午,成都市公安局反扒窃支队五大队反扒民警吴勇和利用星期天群众上街
游玩扒手较多的机会,在天府广场附近便衣巡逻。11点35分,吴勇和在天府广场某公交站台附近发现一外地流窜小偷在此徘徊,有意趁人多拥挤之机扒窃。

  吴勇和暗中跟踪着小偷,当小偷从一名妇女右外衣包内扒出一部手机时,吴勇和立即扑向小偷同时大声喊道,“我是警察,把手机拿出来。”从天而降的警察让小偷顿时傻了眼,当他正准备将刚偷到的手机乖乖拿出来的时候,被盗妇女竟冲向民警将民警死死抱住,并大喊“我的手机,把手机还给我”。任凭拿出证件的吴勇和怎么解释,可这名妇女丝毫不予理会。结果,小偷乘机挣脱逃跑。

  当身着制服的巡警赶到后,失窃妇女这才将吴勇和的手松开。在巡警的帮助下,失主才明白原来自己抱着的不是小偷,而是一名便衣警察。此时,扒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最终,失窃妇女十分不情愿地向吴勇和道了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