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女生被老师丈夫强奸续:老师被停课调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53 生活报

  本报讯 5日,本报报道了桦川县的小学女生洋洋(化名)借住老师家,被老师丈夫强奸的案件。近日,记者了解到,事发后,中小学生住宿的安全问题引起桦川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教育局、县卫生局和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着手对全县招收学生宿舍的业户实行统一管理。据悉,“洋洋一案”的判决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据悉,桦川县70余所中小学校共有住宿生3907人。2005年11月10日,县教育局、县卫
生局和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出台了相关规定,对招收住宿生从业人员资格、住宿条件及卫生环境标准、管理责任做了明确规定。规定明令禁止在职教师招收住宿学生;住宿生晚上就寝时必须有值班人员监护,男寝由男值班人员监护,女寝由女值班人员监护,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各学校建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住宿学生管理领导小组,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各学校对学生的住宿点进行认真的清理调查,并对各业主、住宿学生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档案。

  2005年11月16日,桦川县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印发《桦川县教师职业道德管理办法补充意见》的通知,同时对洋洋的班主任利用工作之便招收住宿生、由于管理不到位,发生丈夫侮辱女学生的事件做出了处理意见:班主任停课3个月、调离原学校、两年内不评优、不晋级。

  事件发生后,桦川县妇联将住宿生的安全管理问题提交县人大常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