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对男女欲变性愿互相移植生殖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3: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帝在他和她身上开了个不小的玩笑:一个是男儿身女儿心,一个是女儿身男儿心。他们都渴望找回“真我”,愿用自己的身体和对方做交换,互相移植生殖器官,让彼此成为真正的女人和男人!

  她从小融入男性世界

  今年18岁的吴龙(化名),是成都某大学药学专业大一学生。第一眼看到吴龙,就让人觉得她和普通女孩不一样:身上没有一点刻意修饰打扮的痕迹。

  去年12月6日,吴龙从本报看到有关小晓渴望变性的报道后,就赶到医院,在小晓的病床前,吴龙说:“我希望和小晓交换生殖器官,成全他成为一名女性的梦想,也让自己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男人。”

  “小时候就想成为男人。”吴龙说,她的母亲去世了,她一直由父亲抚养。“也许是受父亲的熏陶,从小我就有一股男子气:喜欢运动,经常和男同学一起踢足球、玩游戏。渐渐地,我把自己融进了男性世界,也喜欢别人把我当男生看。”随着年龄的增长,做一个真正男性成了吴龙今生最大的一个愿望。“其实就算我不知道小晓的事,我也准备做这个手术。”她说。虽然变性手术事关重大,但吴龙并不愿意让家人知道。

  他一心想变女人

  强烈希望变性的另一个是小晓。昨日下午3时许,小晓走进手术室前,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和喜悦之情。

医院表示将把小晓打造成变性美女。

  这台手术由华西口腔医学院颌面外科/整形外科主任、全国正颌外科学组副组长胡静教授,以及西婵整形美容医院院长蒲兴旺、邵文辉共同为小晓实施。据蒲兴旺介绍,先前为小晓进行的下颌轮廓整形术非常成功。

  和吴龙相比,小晓似乎多了一些理解和支持。昨日,他最亲密的网友来到医院,静静地关注着他的手术进程。那天,小晓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那人竟然向小晓表白,说他很喜欢小晓,愿意在小晓变性以后娶他为妻……小晓说:“我根本不认识那人,也不知道他是从什么地方找到我的电话的,感情和婚姻这种事不是这么简单和草率的事,我们根本不了解,何以谈婚论嫁?”虽然口中这么说着,但从小晓的表情可以看出,有人已经“心仪”于未来的“她”,让他十分高兴。记者宋永坤实习生宋力摄影报道

  他和她将来会结合吗?

  虽然小晓和吴龙认识时间并不久,但他们已非常“亲密”,就连“吴龙”这个化名,也是小晓的“创意”。眼下,小晓和吴龙天天都会通电话,互相鼓励打气。吴龙已为小晓戒烟戒酒。

  “完成了变性手术后,你们可能结合成为夫妻吗?”面对这样的问题,小晓表现得十分踊跃:“这也说不定啊,如果我们的缘分到了那一步,也不是没有可能……”当小晓发出这样的心声时,吴龙却一言未发,只是很甜蜜地笑着。昨日晚8时,已经回到老家的吴龙祝他平安。

  专家:理性对待性别错位

  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岑瑛教授指出,此类手术技术难度非常高,在世界上都没有先例。手术面临的异体排斥和性腺移植两大问题,以人类目前的医疗条件,根本不能得到解决。该院泌尿科范天勇副教授同时表示,由于男女生殖器系统构造迥异,根本不可能相互移植,手术中存在血控等高难度问题;假使器官能勉强成活,也会面对非常严重的排斥反应。所以,该手术如果付诸实施,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范教授同时指出,如果病人确有需要,可以利用自身某部分,做成类似器官形状,然后移植到相应位置,这样成功率会相对高一点。 见习记者张雁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