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女生抓女贼折磨10小时 扬言将其卖当妓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1:23 国际在线

  

6女生抓女贼折磨10小时扬言将其卖当妓女(图)

  4名涉嫌非法拘禁罪的女孩看到记者后,互相抱在一起,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记者周甬/图

-->

  6名初中毕业考入文化路某学院5年制大专的女生,在寝室内抓一女贼后群起攻之,10小时后,女贼报警称女孩们虐待她。

  目前,6名女生被批捕。昨日,她们再次接受检察官的传讯时,众口一词叫屈,称自己的所作所为根本没有警方所称的那么恶劣。但检察官对记者表示,她们仍将以非法拘禁罪被起诉。

  事件回放 女贼女生宿舍行窃被堵

  2005年11月9日8时许,19岁的燕飞到文化路某学院的女生宿舍偷东西。

  行窃中,燕飞的行踪被回寝室的盈盈发现。盈盈在确认燕飞是个小偷后,遂将其他3名室友叫回,将燕飞堵在宿舍。

  据金水警方的讯问笔录,女孩们先是轮流抽燕飞的耳光,又跺她的“肚子、胸部及背部,两次把她打昏,并用矿泉水和可乐将其浇醒”。后又有3名下课后返回宿舍的女生,加入殴打燕飞行列。其间,燕飞曾试图自杀但被阻止。在笔录中还有这样的记载,几个女孩将燕飞“衣服扒了”,“用手机拍其裸照并向外发送”,扬言要将燕飞“卖了当妓女,当着她的面打电话和人‘谈价钱’”。

  随后,燕飞写下一份自己盗窃的材料,签字、按手印。几人将燕飞带到校门口,让她乘出租车离开。这时,燕飞躺在地上大喊救命。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将参与打人的几名女生带走,她们对打人行为供认不讳。经法医鉴定,燕飞所受的伤属于轻微伤。

  其后,7名打人女孩中,有6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金水区检察院批捕,1人在逃。

  嫌疑人自述 她是个贼,她应该得到惩罚

  昨日,第一眼看到这6名女孩,感觉她们和街上众多的时尚小女生无异,只是单纯的眼神显示她们并不大清楚即将面临什么样的指控。据了解,这6人中有4人刚满18岁,另两人尚未成年。被批捕后,她们在看守所里,最短待了13天,最长住了一个月零10天,后被家长取保候审。目前,校方已经暂停了她们的课业。

  一说起这事,几个女孩说话间不断抹泪。“我们寝室里经常丢东西,手机、钱什么都丢。”女孩们说,当时她们从燕飞身上发现了面包、一部MP3等,“我们都把东西从她身上翻出来了,她还死不承认自己偷东西”。大家认定燕飞已连偷多个寝室,于是纷纷加入“批斗”行列。

  当被问及为什么抓了贼不报警,几人解释,燕飞哭着说,她只有16岁,身患白血病,父母双亡,求她们不要报警。“我们要送她走,她抱着床栏杆不走,还想用头撞墙。她一不说实话,二耍赖皮,谁听了不恼啊?”之前,记者曾在案卷中看到燕飞体表伤痕的照片,她一只眼睛青肿,脸上、脖子上、四肢均有伤口。

  对于警方所记录的燕飞被打晕又被泼醒一事,一女孩称,自己只是往其头上泼了一小口矿泉水,况且燕飞当时并没晕,否则“她怎么会记得是谁泼了她”。而有关扒衣服、拍裸照、卖燕飞当小姐等,女孩子们表示,被审讯时一直搞不清楚状况,民警问“××××××,是不是”时,她们大多答“是”,直到被关进看守所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检察官态度

  做法十分恶劣,女生们即将被公诉

  昨日,在金水区检察院外,记者见到了盈盈等6名女孩的家长。他们在事发后,从洛阳等地赶来处理此事。家长们都表示不相信事情有这么恶劣,即使有打人现象,一个多月的看守所生活也使她们得到了教训。“燕飞目前没有住院治疗,她的家人通过警方表示要我们赔偿10万元,这太让人难以接受了。”

  据一名办案检察官讲,在传讯这6名女孩时,检方也给燕飞打了电话,但她拒绝前来,使当日的情景无从还原。

  在之前的提审中,女孩们说的话曾让检察官很震惊:“你都想不到,那么难听的词儿能从这么大点的女孩嘴里说出来。”检察官说,她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恶劣,不约而同地认为,“小偷才应该受到惩罚,小偷是自作自受”。

  根据《刑法》有关规定,燕飞在女生宿舍被滞留10个小时,时间并不算长。但女孩们的做法属情节十分恶劣,检方将以非法拘禁罪对她们提起公诉。对于女孩们此次的辩白,一名办案检察官表示,其间,她们回到家见过家长,后又聚在一起一些时间,目前对当日情景改变说法,作用不大。

  根据《刑法》,非法拘禁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有殴打等严重情节的从重。

  来源:中原新闻网-郑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