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千万富翁被灭门续:女犯拿1岁女儿求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0:43 新文化报
吉林千万富翁被灭门续:女犯拿1岁女儿求情(图)

犯罪嫌疑人被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我想向被害人家属道歉,请他们原谅——对不起。”昨日9时至13时30分,轰动一时的汪清灭门惨案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田子文、王博伟、倪迎秋及孙某4名嫌犯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提出异议。在最后的陈述中,4名嫌犯都请求被害人家属原谅。倪迎秋在庭上表示,希望法庭考虑到她有个1岁女儿的情况,让她尽快回家尽母亲的责任。被害人家属及保姆均提出了民事赔偿要求,法庭将择日宣判。

  

  嫌犯与家人见面 全是泪水

  

  昨日8时40分许,还没到开庭时间,法院审判庭门前已围满了人,其中有4名嫌犯的家属,也有被害人家属。

  由于嫌犯孙某年龄未满18周岁,系未成年人,法庭采取不公开开庭,除王博伟的奶奶外,其余嫌犯家属都没被允许进入法庭旁听。

  庭审之后,家属方与嫌犯见面,他们为嫌犯带去了生活用品。将王博伟拉扯大的奶奶失声痛哭,王博伟也痛哭不已。

  

  不为人知的情节 极端凶残

  

  庭审中,检察机关宣读的起诉书中披露了该案中许多不为人知的情节。

  2005年6月18日1时许,经田子文提议,4名嫌犯来到蔡宽锡家附近伺机作案。2时30分许,田子文确定蔡家人已休息,便安排倪迎秋放风,他则伙同王博伟、孙某携带刀棒从蔡家车库窗户进入蔡家二楼,王博伟、孙某守候在蔡宽锡夫妇卧室和儿子蔡洙勇卧室门口,田子文翻找东西。女主人朴莲顺听见女儿蔡秀花卧室里的狗叫后,走出卧室,被王博伟用木棒打晕。走出卧室的儿子蔡洙勇被王博伟逼进卧室,肩、胸等部位连中数刀。蔡宽锡闻声走出卧室,被孙某用棒槌打到头部、肩部数下,他夺下棒槌后与孙某厮打起来,但背部被田子文连刺3刀。闻声跑出卧室的女儿蔡秀花也被田子文刺中胸部数刀。田子文和孙某相继逃离现场。这时苏醒过来的朴莲顺手持木棒走进儿子蔡洙勇卧室,被王博伟刺倒。王博伟又照已倒在地上的蔡秀花胸部刺了一刀,在蔡宽锡胸部刺了数刀。王博伟逃走时,在一楼楼梯口处,又用匕首刺向蔡家保姆高明福,被高咬伤左手食指后逃离现场。

  

  被害人家属、保姆提出赔偿

  

  检察机关认为,田子文、王博伟、孙某、倪迎秋以暴力手段入户劫取他人财物,致4人死亡、1人轻伤,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抢劫罪追究刑事责任。此案中,田子文、王博伟是主犯,孙某、倪迎秋是从犯。孙某在破案过程中有重大立功表现。庭审中,被害人家属提出了民事赔偿要求,要求4名嫌犯赔偿数额达数十万元,其中幸免于难的蔡家保姆也提出赔偿要求,包括医疗费在内1万多元。《汪清千万富翁一家四口被杀》

  -回眸惨案

  2005年6月18日凌晨,汪清县拥有千万家资、号称汪清首富的恒信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第六项目部经理蔡宽锡及妻子、22岁的儿子、16岁的女儿在家中遇害,保姆身中3刀,幸免于难,警方悬赏10万元缉拿凶手。

  -凶徒落网

  2005年7月24日,警方在汪清县将年龄最小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次日又将逃往珠海、青岛两地的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田子文、王博伟、倪迎秋(女)抓获。其中田子文、倪迎秋二人为夫妻。四嫌犯均为汪清县无业人员,进入蔡家行窃时惊动了蔡家人,搏斗中蔡家4人遭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