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患脑瘤养父为其寻亲生父母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0:4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相丽丽) “就希望找到珍珍的亲爸亲妈,救孩子一命!”徐风林在长途电话的那头说。他没有想到,17年后会以这种方式寻找珍珍的亲生父母,而这,也几乎是珍珍获救的最后希望。

  1989年,在京务工的徐风林在通州捡到一名女婴,并将孩子带回了安徽老家。

  去年,已上高三的养女忽然被查出患有脑瘤,因无力承担数万元的医疗费用,徐风林希望能通过媒体,找到养女的亲生父母,共同挽救孩子的生命。

  17年前通州捡回女婴

  徐风林记得,1989年2月3日晚上7点左右,他收工回家,走到通州北苑西关大街时,听到路边传来婴儿微弱的啼哭声。循声找去,他看到一个瘦小的婴儿,包在一床小棉被里,脸冻得青紫。徐风林四下寻找,没有看到像是婴儿父母的人,他只好将婴儿带回了自己租住的小屋。

  “打开被子一看,是个女孩,脐带还没掉呢。”正在做饭的郝金芳见丈夫抱了个婴儿回来,急忙抱过来看。她记得,当时孩子饿得直哭,她和丈夫赶紧买来奶粉给孩子吃。

  郝金芳的妹夫孙治国当年也在北京做生意,他回忆,1989年2月4日上午,自己去妻姐家时,发现多了一个女婴。因为之前生过的两个孩子都夭折了,27岁的徐风林告诉他,打算收养这个女婴。

  失口说破非亲生

  7天后,女婴的脐带脱落了。

  多出奶粉等额外开支,徐风林无法继续供养三口人在北京的吃用。2月底,三人返回了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会龙乡的老家,务农为生。

  满月后,徐风林给女婴起名叫徐珍,“是珍惜的意思。”并按2月3日出生,入了徐家户籍。

  虽然两年后,郝金芳又生了个儿子。但直到2003年夏天,徐珍才知道,自己不是父母亲生的。那个暑假的一天,父亲叫她去地里摘辣椒,她却想赖在家看书,父女吵嘴时,徐风林失口说:“不要你这不听话的孩子了,反正也不是我们生的!”

  “当时是气话,说了之后后悔得很。”徐风林说。但据郝金芳随后一段时间里小心翼翼的观察,女儿看起来还和以前一样。

  为治病已举债4万

  知道自己不是父母亲生女儿的那年,徐珍开始偶尔犯头疼,但全家均未在意。

  2005年12月底的一天晚上,徐珍头部剧痛了一夜。第二天县

医院的CT结果显示,17岁的她患了脑瘤。

  “病情很严重。”阜阳市人民医院脑外科王虎山大夫说。目前,徐珍已在该院做了手术,花费4万余元,治疗尚需继续,估计还需要三四万医药费。

  “珍珍姐弟俩的学费都是我给出的。”孙治国说,徐风林家情况不好,除了一点农业收入别无经济来源。这次徐珍病了后,亲戚们都给凑钱,他自己也已两次凑了共一万元汇去。

  徐风林说,已交的4万多元中,只有1000块是自家多年来的积蓄。而他自己,也患有胃溃疡、胃黏膜脱落等病,只能靠买些简单的药对付对付。

  小被面是惟一证物

  “我们自己一点办法也没有,就想能不能找到珍珍的亲爸亲妈,把孩子的病给治好。”

  一筹莫展的徐风林夫妻说,现在只想挽救珍珍的生命。

  但时隔17年,惟一的“寻亲”证物就是当年包裹婴儿用的小棉被面。小被子被郝金芳拆洗了,而做被面的红花布留了下来。

  “万一真找到她亲爸妈,以后怎么办,就让孩子自己选。”郝金芳说着,声音就哽咽了。

  “我……不想找……亲爸妈,他们(徐风林夫妻)就是……我的……亲爸亲妈!”因刚动过手术,徐珍说起话来含糊而吃力,但语气很强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