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杀妻后持枪拒捕10小时并击伤武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 谭林) 近日,广东省五华县龙村镇一中年汉子持私藏的两支火药枪先将自己的妻子杀死,又开枪击伤9岁侄女。事发后,他持枪与民警对峙了10个小时,并将一名武警战士的手臂开枪击伤。最后,被武警和公安防暴警察当场击毙。

  据知情人士介绍,杀人者叫邹某,40岁,被害人是其妻子温某。两人结婚10多年来,只有一个7岁的养女,案发时,养女不在家中。

  邹某经常外出打工,去年12月25日从深圳回到家中。当晚邹某怀疑妻子温某红杏出墙,双方发生争吵,吵骂一直延续至昨日凌晨4时许,怒火冲天的邹某拿木棍毒打妻子,将温某打得死去活来后仍不罢休,后又拿出家里私藏的火药枪朝温某开枪射击,致温某当场死亡。

  吵骂声和枪响声惊动了睡在隔壁的一个年仅9岁的侄女。邹某看到其小侄女后,再次用私藏的第2支火药枪将其双脚打伤。

  案发后,当地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快速赶到案发地。

  据警方介绍,凶手邹某于4时30分行凶后,一直躲在其混凝土结构的房子里,并将窗户和大门用木板钉死,民警在现场无法进入屋内与其接触。民警和邹某的亲属先后与其对话,但邹某拒不接受,并不断开枪向民警射击。

  对峙了7个小时后,民警根据现场情况,向凶手邹某发出了最后警告,但邹某仍持火药枪向民警开枪射击。双方又僵持了3个小时。期间,邹某再次向民警射击10余次,一名武警战士被打伤手臂。

  最后,民警在多次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将邹某击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