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白血病女孩结婚续:热心人婚礼现场表示愿捐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2: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白血病女孩结婚续:热心人婚礼现场表示愿捐骨髓

婚礼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白血病女孩结婚续:热心人婚礼现场表示愿捐骨髓

婚礼现场


白血病女孩结婚续:热心人婚礼现场表示愿捐骨髓

婚礼现场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雪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中

  ——《热爱生命》 汪国真

  昨日,沈爱力穿上了洁白的

婚纱,成为了黄春的美丽新娘。现场除了有他们的亲朋好友外,还有上百个从各地赶来的好心人。全国30多家媒体都赶来跟踪报道这场绝世婚典,据称,这是多年来德阳最盛大、最受关注度的一场婚礼。

  婚礼现场 彼此真情告白感动全场

  昨日的沈爱力穿着洁白的婚纱,化了很精致的新娘妆,她依偎在黄春的肩膀上,幸福的心情在嘴角漾开。黄春也穿着笔挺的黑西装,搂着爱妻,怜爱的感觉化做了五指的力量。

  中午12时30分,婚礼开始了。红色地毯延伸到舞台,粉色气球扎成花门,沈爱力和黄春漂亮的婚纱照被放大当做了舞台背景,整个现场布置得简约而又隆重。当音乐奏响,黄春手拿玫瑰独自出现在了红地毯上,大家正在四处找沈爱力时,沈爱力的父亲手牵着女儿出现在了红毯的另一端。他们缓缓地走向黄春,老人将女儿的手放在黄春手中,“我把女儿放心地交给你了。”黄春牵过沈爱力的手,将玫瑰花献给了她,俩人挽着手踏着《婚礼进行曲》走向了舞台。在婚礼上,俩人都许下了誓言,黄春一声“我愿意”说得坚定洪亮;沈爱力的“我愿意”带着感动的哭腔,全场都为之沉静了。当两人共持点火棍点亮烛台时,台下已经有人的眼眶红了。他们双手合十,虔诚地对着烛台默许了各自的心愿,然后张开双手,将心愿放飞了出去,“它一定能飞到对方的心里。”

  俩人交换信物,黄春给沈爱力准备了一只猴子的紫水晶挂坠,希望沈爱力能“永远像只猴子一样活蹦乱跳。”而沈爱力也给黄春准备了一只龙形挂坠,“龙能保佑他,永远都开心。”他们为彼此戴好信物时,黄春拿出了一张纸,上面写着他的心里话,他要在现在念给最爱的人听:“自从我女友患上白血病后,在我的内心就失去了往日的愉悦……让病魔远离我的爱人吧!”短短几句朴实的话,黄春却说了很长时间才说完,而一旁的沈爱力早已哭成了泪人。沈爱力泣不成声地也向黄春表白了自己的情感:“我的脑子里也在想着,这样的时刻还能有多久?多么希望这一切都能持续到老,到时两人没牙了还能对着对方笑……我深爱着他,如果有什么大的变化,我决不拖累他……”沈爱力话还没说完,台下已经哭成了一片。黄春一把抱过沈爱力,两人紧紧地拥抱着……

  收到神秘礼物 现场再次募捐到3976元

  在现场,沈爱力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位27岁的遂宁女孩来到现场,当面表示要将自己的骨髓捐给沈爱力。虽然还不知道骨髓是否匹配,但是沈爱力对这份礼物感到十分的惊喜,她再一次哭了。这位遂宁来的女孩叫李小琴,在遂宁打工,她昨日坐了4个小时的车来到德阳。她是第一次来到德阳,也是第一次见到沈爱力,她被沈爱力和黄春之间的爱情感动,主动要求捐出自己的骨髓,“人的生命太脆弱了,我希望我的爱能换她一个更坚强。”接下来的几天,李小琴说她会去骨髓库抽血,成为一名骨髓捐献志愿者,“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跟她匹配上。”

  婚礼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在现场发起了募捐,大家纷纷解囊,争先恐后地往募捐箱里投钱,10块、50块、100块……到最后,一共募捐到了3976元。

  “电子请柬”请来八方好心人

  昨日来的这些宾客中,除了新人的亲朋好友外,还有上百位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好心人,他们都被沈爱力和黄春之间的坚贞爱情所感动,“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还能有这种纯粹坚贞的爱情,太难能可贵了!”从双流赶来的张女士激动地拉着沈爱力的双手说,她要沈爱力勇敢地战胜病魔,“只要有爱,有信心,相信全社会都会来帮助你们的。”而德阳移动公司从8号开始,每天发出5000条短信,向德阳市民宣传这一绝世恋人要结婚的消息,很多市民收到这一“电子请柬”后,也在昨日赶到了婚礼的现场。这些好心人中,有很多都是送上自己的心意后就匆匆走了,甚至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也有部分留下来见证了这场绝世婚典。

  全明星待遇婚礼 照片视频将放到捐款主页

  这次的婚礼,新人几乎受到了全明星式的待遇,全国30多家媒体蜂拥而至的关注报道他们的绝世婚礼,由于媒体和现场参加婚礼的人实在太多,酒店不得不请来13个保安来为新人护航,风光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位当红明星。一位保安说:“上次明星韩红来德阳都没得这么多媒体。”“德阳热线”网站还专门为他们开辟了一个捐款主页(www.dygood.com),并于昨日下午5时正式开通,一打开网页,就是大大的几个“让爱创造奇迹”的字样,上面公布了捐款电话和帐号。随后,志愿者们也会陆陆续续将婚礼照片和视频放到主页上,让全国的关心沈爱力和黄春的人都能分享到这一刻的欢乐。

  5志愿者操办这场婚礼 “大家都来献爱心”

  而这一场婚礼能成功的举行,成都和德阳的5位志愿者在中间付出了很多,两地志愿者彼此联合,才让沈爱力和黄春圆满地完婚。成都的志愿者李权告诉记者说,他和薛刚、郑皎、刘雄是好朋友,他们去年年底从电视上了解到了沈爱力和黄春的故事后,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要尽自己的力帮助他们完婚。他们4人经过商量,找到了德阳天韵大酒店的老总张居敏,5人立刻着手婚礼的准备,张居敏免费提供了

婚宴,他们则包揽了婚礼其他的花费和布置。1月4日,他们将这一消息告诉了沈爱力和黄春时,这对情侣感动得哭了。接下来的6天时间,李权他们就放弃了成都这边的生意,住在了德阳一边准备婚礼一边帮助他们募捐。“就这几天,我的手机费都是好几百”,但是他说,这些金钱的损失跟爱心比起来都不算什么,“当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进来献爱心时,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帮助的决心。”昨日,看到婚礼这么成功,这群志愿者感到很欣慰,他们说,以后如果自己再遇到需要帮助人,他们依然会义无返顾地尽力去帮助。(本报记者刘昕 摄影廉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