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川恋人举行“绝世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2:42 海峡都市报

  N《成都商报》供稿

  本报讯 昨日,已是白血病中晚期的25岁女孩沈爱力圆了她一生最大的心愿———穿上婚纱、嫁给她最心爱的人。而26岁的黄春则许下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承诺———陪伴他最心爱的人一辈子,不离不弃。他们用对生命的坚强和对爱情的执著,谱写了一曲真爱之歌。

  沈爱力是四川什邡人,高中毕业后应聘到德阳交通局工作。2003年9月20日,在四川大学建筑系上大三的重庆綦江小伙黄春到德阳玩时邂逅爱力,从此相恋。毕业后,黄春到德阳上班,并计划在今年10月举行婚礼。但一切在他们相识两周年的纪念日里发生了突变:爱力突然牙龈出血不止,被紧急送往德阳市人民医院。3天后,诊断书出来了———白血病中晚期!如不及时治疗,生命期仅有180天!

  不想成为黄春的拖累,爱力向黄春提出分手。但黄春不同意。为专心照顾女友,黄春辞掉了工作。去年10月底的一天晚上,黄春悄悄买回一对20元钱的戒指。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黄春毅然把婚期提前到了昨天,他决定在女友病情比较稳定的时候为她披上美丽的

婚纱,而爱力则专门到
医院
请求婚礼后再化疗,她想以最美的形象步入洞房。

  昨日前来祝福的人很多。“我们早上7点就从成都出发了。”爱力的同学小杨说。“我们觉得很感动,也很羡慕她。”来自遂宁的李小琴女士则跟他们素不相识,“我只想为爱力捐献骨髓。”她直言道,“我经济能力有限,但我被他们打动了。”李女士表示,即使自己的骨髓经检验与爱力的不能匹配,她也要捐,“我看到报道说国家骨髓库的骨髓数量太少了”。

  “被他们打动的何止一两个人。”这次活动的重要策划人之一李权表示,所有参与组织这次婚礼的都是无偿自愿者。据悉,黄春与沈爱力的爱情故事在婚庆网上公布后,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祝福,而前日上午在德阳文庙广场的爱心捐赠会,更是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募捐到15718.5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