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女逼情夫结婚不成杀死其5岁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3: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经不住甜言蜜语,16岁少女张珍陷入33岁已婚男子的情感漩涡,张珍逼情夫与其妻离婚不成,遂杀死情夫5岁小女儿以排除两人“感情妨碍”。昨日,张珍涉嫌故意杀人一案,由市检察院一分院正式起诉。

  坠入爱河16岁少女与电工同居

  2004年4月,贵州少女张珍在贵州威宁县一餐馆打工时,遇到了来店修电路的工人易奇。通过几天的交往,两人一回生,二回熟。

  在离开餐馆时,易奇主动向张珍“表白”:自己27岁了,之前因为太挑剔,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对象,张珍就是意中人。

  随后,易奇从贵州回到铜梁老家,并开始给张珍打电话。3个多月里,几乎每隔两天,张珍就能接到易奇打来的电话。“他常常晚上打来,说很甜的话,每次听他说话,我很开心。”就这样,张珍对易奇产生了好感,两人感情迅速升温。2004年8月,张珍同意和易奇“结婚”,两人一起回到了铜梁,租房过上了

同居生活。

  同居数月才知“老公”已结婚

  两人相处的时间长了,易奇已婚的事实逐渐暴露出来。原来,自称27岁的未婚青年的易奇,已经33岁了,不仅早已结婚,连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当易奇5岁的女儿小思(化名)站到16岁的张珍面前叫“阿姨”时,张珍竟不知该怎样回答。

  但易奇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一定和妻子

离婚,与张珍厮守一生。最终,在易奇的苦苦挽留下,张珍被打动了。她决定,即使当第三者,也要和易奇在一起。

  因爱生恨感情疏远心生杀念

  张珍说,两人同居初期,易奇对张珍疼爱有加。张珍到铜梁后,进了一个手套加工厂打工。易奇每天都要送张珍上下班,还把家庭琐事包了下来,从不让张珍做家务。但好景不长,几个月后,张珍发现,易奇与自己疏远了,不再接自己上下班,时常深夜去打牌。最重要的是,与妻子离婚的事,也再没了下文。

  感到在“老公”心里地位越来越轻,张珍盘算着如何挽救自己的“婚姻”。张珍觉得,易奇很疼爱女儿小思,是小思夺走了她的爱,“每一次,只要我说小思哪里不对,他就怪我多嘴。”张珍认为,要和易奇结婚,就要除掉这个“障碍”。张珍决定杀死小思。

  铸成大错狠心掐死情夫女儿

  8月中旬,张珍买回来三盒

酸奶,给小思喝的一盒,里面装的是汽油,但张珍否认是其所为。8月22日上午,正在上班的张珍借故回家,趁家里没人,将熟睡中的小思狠狠掐死。

  案发当日,公安机关随即介入调查。在接受警方盘问时,年仅16岁的张珍内心忐忑不安,最后,在懊悔与挣扎之中,她主动交代了犯罪事实。昨日,张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由市检察院一分院正式起诉。

  “我很后悔,我不该和他在一起”

  本报讯 在这场悲剧背后,到底有哪些发人深省的地方?作为当事人双方,张珍和易奇在悲剧发生之后,内心轨迹又是如何?昨日,记者分别与他们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我不该拆散别人的家庭”

  16岁的张珍的确还是个小孩子:矮矮的个子,长长的头发扎了个马尾巴,如果不说话,样子很像个高中生。张珍说她现在很后悔,不该杀人,更不该和易奇在一起。

  张珍告诉记者,她最恨的是易奇骗了她。“他不该隐瞒我已经结婚了,更不该把我从贵州骗到了重庆。”但在知道真相后,她还是选择了和易奇在一起。“他是我第一个男人,是我心里永远的记号。”张珍说,因为家穷,又是家中长女,从14岁开始,她就离家外出打工挣钱了。易奇的甜言蜜语和温情脉脉,让她觉得特别温暖。因此,她很爱易奇。

  杀人后,张珍开始后悔。尽管是易奇害了她,但她也不该和一个有妇之夫在一起,不该去拆散别人的家庭。当得知易奇要等她出狱时,张珍说:“出去后,我也不可能跟他在一起了。现在,我对爱情一片迷茫,只希望早点判了,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出去。”

    “我害了女儿,也害了她”

  “我害了我女儿,也害了她,所以,我要等她出来。”尽管痛失无辜的女儿,但易奇却觉得是自己对不起张珍,害了她。

  易奇已向公安机关提出:他不愿追究张珍杀死女儿的事,希望能把张珍放了,回来和她好好过。

  易奇告诉记者,在知道张珍杀害自己女儿时,他恨张珍,巴不得她被枪毙。但现在,除了每月按时到看守所给张珍送钱,他还先后给张珍写过两封信。除了问寒问暖,易奇还向张珍表示,不管判多久,他都要等她出来。

  易奇告诉记者,他要补偿张珍。因为妻子已离家出走,他已经向法院起诉离婚。他说,自己非常爱自己的女儿,很对不起女儿。(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肖玉 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