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物猫被咬死主人用DNA锁定作案的牧羊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3:53 重庆晨报

  美国弗吉尼亚州劳顿县近日发生一起“凶杀案”。遇害者是一只名叫“科迪”的猫,凶手则被怀疑是一只叫“幸运”的德国牧羊犬。“科迪”的主人决心将凶手绳之以法,为此不惜动用DNA检测手段。

  去年8月19日,“科迪”死在克里斯蒂安夫妇住宅外一棵树下面,白色的毛发上沾着很多口水。35岁的玛丽莲•克里斯蒂安抱着陪伴了自己13年的“科迪”,坐在树下哭了
两个小时。

  为了找到凶手,克里斯蒂安夫妇把“科迪”的尸体拿到兽医站去尸检,结果显示“科迪”是被一条狗杀死的。

  克里斯蒂安夫妇挨家挨户去拜访养狗的人家。最终找到了“嫌疑狗”——达亚贝吉夫妇家的“幸运”。

  他们拿着“幸运”的毛发和现场发现的毛发去找兽医,兽医断定,两份标本属于同一条狗。克里斯蒂安夫妇据此要求有关部门对“幸运”采取措施,但是得到的答复是他们不能对“幸运”采取任何行动,因为没有人看见狗杀了猫。

  克里斯蒂安夫妇不甘心就这样了结此事。在兽医建议下,他们决定通过检测DNA锁定凶手,为此,他们要花费500美元。达亚贝吉夫妇对克里斯蒂安夫妇的做法表示理解,并同意他们提取“幸运”的口水拿去检测。

  通过比较,最后结果表明两份标本几乎可以说是一模一样。克里斯蒂安夫妇把检测结果交给负责管理动物的官员,指望这样总可以对“凶手”采取些措施。然而官员们在咨询过律师后告诉克里斯蒂安,他们不准备宣布“幸运”是“危险动物”。

  目前,克里斯蒂安夫妇正在考虑提起私人诉讼的可能。欧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