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门女婿残杀一家三口 老太太装死躲过一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8:08 潇湘晨报
上门女婿残杀一家三口老太太装死躲过一劫(图)

吴玉桃忍着伤痛回到家料理丈夫的后事。摄影 黎金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高攀 实习生 蔡宇华) “幸亏我装死才逃过一劫!”回想起4天前的那血腥一幕,吴玉桃眼神里还露出一丝惊恐。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从长沙带回湘乡准备做“上门女婿”的胡家堂,竟会因谈不拢婚事而对自己和丈夫动杀机。自己装死侥幸逃过一劫,但丈夫、侄女及侄女仅8个月大的儿子都被杀害。目前,当地警方正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胡家堂。

  昨日,湘乡市金薮乡河沙村的吴玉桃一家仍沉浸在悲痛中。吴玉桃坐在丈夫灵堂外,喃喃地说:“我真想不到他会这么狠!”

  吴玉桃介绍,自己两个女儿都在外地打工,只有丈夫李品三及“上门女婿”胡家堂在家。侄女谭冬云带着8个月大的儿子也住在她家。1月8日下午,胡家堂回家后就不太说话,“叫他吃饭也不吃,小孩哭了几声,他居然说‘再哭就捶死你’。”吴也没太在意。

  当晚7时,全家人到楼上看电视。胡家堂突然发话:“叶花(吴家大女儿)回来过年吗?”“不知道,有假就回来吧!”李品三随口答道。此时,吴玉桃突然觉得后脑被重物敲打了一下,一阵疼痛,当即瘫软在地,迷糊中听见丈夫大叫了几声“胡家堂”。

  “我隐约明白不对劲,胡家堂过来搬我,我来不及闭眼,只好瞪着眼睛装死。”吴玉桃称,胡家堂伸手探了探她的鼻子,她屏住呼吸。胡以为吴已死亡,跑下楼翻箱倒柜,并用手机打电话说“我杀了4个人,不要联系我”之后,他便离开现场。

  听到

摩托车远去的声音,吴玉桃挣扎着下楼呼救。闻讯赶来的邻居报了警。案发后,当地派出所及湘乡市、湘潭市的民警相继赶到现场调查。

  胡家堂为什么杀人?吴玉桃介绍,2年前,自己在长沙做保姆时认识了胡家堂,见他勤快老实,便将他带回家想招他做上门女婿,没想到见面后大女儿不同意。吴又想把小女儿许给他,“但他们也谈不拢。”吴玉桃只好让胡家堂留在家里帮自己做点活,像对干儿子一样待他,没想到种下了祸根。

  吴玉桃的小女儿李培介绍,胡家堂平时不爱说话,十分内向,但做事很卖力。

  湘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长李磅介绍,犯罪嫌疑人胡家堂是浏阳人,父母已去世,只有一个继父。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胡曾因盗窃被2次判刑、3次劳教。吴的小女儿去年7月后开始躲避他。前两天,胡家堂回到湘乡找吴要人,可能以为是吴玉桃夫妇离间两人关系而动了杀机。另据介绍,谭冬云及其儿子均被胡用刀杀害;李品三则是头部遭重击后,被胡用刀杀害。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全力破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