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106岁老妪和30岁男保姆双双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8:20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旧金山警方10日说,当地一名106岁老妪和她30岁的男保姆留下两张便条后自杀。两人不同寻常的关系引人关注。

  旧金山警察巡官丹尼斯·马菲说,老妪叫海伦·戈代,男保姆叫戴维·伦德。戈代房东的亲戚本月6日发现两张有关两人自杀内容的便条后报警。

  便条贴于卧室门上,落款日期为去年12月27日,从笔迹看,便条为伦德所写。戈代在一张便条上签了字。便条写道,戈代由于无法自尽,于是让伦德把她勒死。随后,伦德吞服剂量足以致命的防冻剂。

  马菲说:“有迹象表明,两人原打算双双自杀,但她(戈代)无法迫使自己喝下致命物质(防冻剂),于是他(伦德)先杀死她,然后(伦德)再喝下致命物质。”

  警方起初把这起案件定性为凶手杀人后自杀。“她知道她签字时已106岁吗?我不知道,”马菲说,“她肯定死于他人之手,所以我们猜测这是一起谋杀。”

  警方对这对年龄跨度如此大的人同时自杀感到不解。多数情况下,共同自杀者为两名老年人,而且至少一人身体虚弱。

  目击者告诉警方,戈代与伦德自9年前相识以来,一直形影不离。伦德睡在戈代家的沙发上。“有人告诉我,他们的关系不寻常——纯友谊,却情深意切。”马菲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