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教授北京卖大米遭冷遇 县委书记写信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3:28 东方今报

  今报讯 何慧丽副教授带领兰考农民进京卖大米的消息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兰考县县委书记盛国民被进京卖米农民的精神所感动,亲笔写下慰问信寄往北京,他表示兰考县委县政府是农民的坚强后盾。

  1月12日,兰考南马庄村支部书记、进京卖大米的农民张砚斌收到了盛国民的亲笔信,在信中,盛书记给进京卖米农民拜了早年。对于卖大米遇到的困难,盛国民在信中表示“
县委、政府不会袖手旁观”,他们会帮农民闯市场。

  附原信:

  张砚斌同志:

  你好!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就要到了,这里我先给你拜个早年,并通过你向所有在京卖米的乡亲们问个好!

  最近,我不断从各方面听到你在京卖米的一些情况,说句实在话,作为县委书记,我被你这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也为你“不找市长找市场”的行为感到欣慰。

  世人皆知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联系你的做法,这几天我一直在想,焦裕禄精神怎样才能不断发扬光大,我觉得一味地说教和光喊漂亮的口号是不行的,必需要让群众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感受到焦裕禄同志时时刻刻都在他们身边。我是县委书记,你是村支部书记,咱俩都在基层工作,可能一辈子也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群众利益却无小事可言,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解决一些问题,帮助他们克服一些困难,群众能不欢迎我们吗?这样做自己心里也会踏实的。

  你虽然选择了“不找市长找市场”的路子,但县委、政府不会袖手旁观,我们决定进一步采取措施,和所有像你这样的同志一起,帮助农民闯市场,闯出一条康庄大道。另外,我想对你说,咱县无公害大米在销售中遇到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一些媒体的关注,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同志也在网上对城里人写了公开信,有很多人都在帮助我们想办法,你不是“孤军奋战”,县委、政府是你的后盾,再加上社会各界的帮助,我相信咱县的无公害大米一定能卖好,一定能卖出好价钱。

  出门在外,保重身体,等待你的好消息。

  盛国民

  2006年1月10日

  昨日,张砚斌表示,他代表在京的三名社员和全体南马庄村民感谢政府对合作社的支持,他说:“农民作为粮食的生产者,有责任为社会生产出安全健康的食品。”记者 徐结怀 袁现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