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16岁职高生因一句玩笑被同学扎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7: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黄敬)“你拉的屎很臭!”三天前,张明对同学开了这样一句玩笑。没想到,就是这么一句玩笑话,断送了年仅16岁他的生命。

  昨日中午时分,北京市宣武区第二职业学校(东区)大门口左侧的四摊殷红而粘稠的血迹,吸引了所有过路人驻足观望。据目击者称,上午九十点钟的时候,一名该校中学生被同学用刀砍伤,连吐三口鲜血倒在了这里。“尺把长的刀子从后肩膀处扎进去,抽出来的时候
半柄刀刃鲜血淋漓。”随后伤者立即被送往宣武医院,但最终因伤及大动脉失血过多死亡。

  记者采访获悉,死者张明是北京市宣武区第二职业学校

物业管理专业高一年级的学生。11日,张明和同学金宇开玩笑说:“你拉的屎好臭啊!”这句话惹恼了金宇,随后两人之间爆发了“拳打脚踢”。张明身高一米八几,体重200来斤,中等身材的金宇占不到任何便宜。据张明的表哥王先生说,“11日当天弟弟就打电话跟我说和同学动手了,那个同学现在正在找板儿砖。我当时听了就以为是小孩打架,让他向同学道个歉。事儿闹大了就要被开除,这学还得上不是?”

  王先生说,第二天课间,怒气未消的金宇又找到了张明,问他“服不服”,张明再次拨通了表哥的电话,让表哥与其理论。“电话中那孩子满嘴脏话,说要和我‘宣’一场,地方还任我挑!‘宣’什么意思我都不知道,我这么大人能和他一般见识么?于是我要见他们老师,后来也被小明阻住了,他说不想让事情扩大,金宇会报复的。”

  13日上午9点,学校进行计算机课程期末考试。张明的一个同学告诉记者,他考完离开考场,走到校门口时,看到张明和金宇两人正你一拳我一脚扭打在一起,突然,金宇掏出一把长长的弯刀,刺入张明体内。

  记者赶往宣武

医院,在急诊室门外,看到屋内一群人围着一名头发略带花白的妇女默默垂泪,那名妇女半卧在病床上已哭的气咽声噎。记者听到死者家属聚在一起正在商量:“一定要解剖,为孩子讨个公道!”据广内派出所值班民警介绍,行凶者已被移交宣武公安分局处理。(张明、金宇皆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