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上街忙年扒手也忙 市民反扒队出手擒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6:43 青岛新闻网

  

市民上街忙年扒手也忙市民反扒队出手擒七贼

  反扒队员将三名小偷抓获扭送派出所(雷林 摄)

  转眼快过年了,市民们都忙着置办年货,而那些“三只手”也盯上了市民鼓鼓的口袋,一个个蠢蠢欲动,想趁年前大捞一笔。昨日扒手们在市民反扒队面前栽了个大跟头。

  瓮中捉鳖擒获女贼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参加了“网友反扒队”的周末反扒行动。和往常一样,队员们在约定地点集合后就分散行动,到人员密集的车站等处搜寻扒手。记者跟随三位队员来到即墨路小商品批发市场。刚要进门,一队员拽了记者一下,顺眼看去,一年轻女子正尾随三名女青年,利用拥挤的人群做掩护,几次贴上前伺机掏包,但都没得手。“捉贼捉赃”,反扒队员悄然迂回到窃贼的四周,只等她下手。转过一个弯,她利用一次拥挤,快速贴近其中一名女青年,从其口袋里掏出一部手机,正想往自己兜里藏,失主突然有察觉,转身发现女贼,两人纠扯起来。此时,反扒队员冲上前,一把捏住女贼手腕。

  “这是我的手机!”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女青年对反扒队员连声道谢。这时,传来另一组队员的“战果”———三名在东方贸易大厦附近合伙作案的扒手已被扭送至公安机关。

  一路飞奔又抓三贼

  吃过午饭,反扒队移师台东,在30路站附近布控。一部分队员把守住路口,几名队员扮作路人,搜寻可疑份子。为不被扒手怀疑,每隔一段时间队员就互换位置。3点左右,巡逻的队员突然得到消息,三名已扒窃得手的少年,扔下赃物向延安二路方向逃窜。布控队员立刻展开合围,追至15中学附近才将窃贼擒获。

  记者跟随队员将扒手扭送公安机关。问及他们的反扒感受,一名队员对记者说,只要每个市民看到扒手行窃时都能挺身而出,才能压倒扒手的嚣张气焰。同时反扒队提醒采购年货的市民,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才不会给扒手可乘之机。(记者 雷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