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女带瘫痪前夫改嫁三人同睡一铺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4:07 时代商报

  也许这个故事你不能相信——一个女人与两个男人生活在同一个炕上;或者你对故事中的人不能理解——一个女人带着瘫痪的丈夫再嫁,但它真实地发生着,一个农家女的善良淳朴感动了众人。

  照顾患病丈夫20多年

  柳丽英今年才44岁,但看上去有50多岁了,操劳过度让她过早地衰老,20多年来她几乎没有买过什么新衣服,更不知道抹化妆品保养皮肤,20多年来她放在心上的就是四处为丈夫讨弄偏方治病。

  柳丽英家住丹东凤城宝山,1981年19岁的她经人介绍嫁给了许洪敏。柳丽英说:“那时我们俩家都穷,但我们的生活还是挺好的。”结婚两年后,许洪敏出现全身浮肿浑身无力的病症。柳丽英说:“老许18岁时有一次给他出事故的哥哥输血输多了,之后营养跟不上就落下了肾虚病。随着年龄增长,病也就找了上来,治也晚了。”柳丽英带着丈夫到丹东、沈阳各大

医院治疗,但都没什么起色。

  从1983年到2001年许洪敏病情不断加重,最后瘫痪在炕上,半个身体都不能动,生活无法自理。面对瘫痪的丈夫、70多岁的公公、年幼的儿子、繁重的农活,柳丽英至今都没有选择离开,柳丽英说:“我咋忍心啊,离开我,他们活不了。”

  为了丈夫选择再嫁

  为了给丈夫治病,柳丽英拉下了几千元的债务,这对于年收入也就几百元的他们来说是一个大数字。

  柳丽英的姐姐几次劝她:“离了吧,要不你这一辈子不是太亏了吗。”柳丽英没有同意。去年夏天,柳丽英的姐姐再次劝说:“要不你也不扔下老许,你再找个男人帮助你们也不用这么难了。”听了这话,柳丽英有些动心了,于是柳丽英试探地征求老许的意见,老许同意了。

  后来,柳丽英认识了鞍山一位49岁的村民姜成立,姜成立靠收废品为生,家中还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和一位哥哥。两人见面后,柳丽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家老许现在也没啥亲人了,我不能丢下他不管,我跟你过就得带上他。”柳立英没想到姜成立第一次见面就同意了:“你这人心眼真是太好了,咱们就一起照顾他吧,只是我家也挺穷,你们不嫌弃就行。”姜成立说。

  三人住在一个炕上

  2005年10月22日,姜成立雇了一辆车将柳丽英和许洪敏一起接到了他的家中。这时许洪敏的父亲已经去世,25岁的儿子在沈阳打工。

  姜成立家只有两个屋,姜成立的父亲和哥哥住一个屋,而柳丽英、老许和姜成立只能住在同一个屋里。柳丽英已经和老许办理了

离婚手续,但还是担心他心里介意,老许说:“我比你大9岁,比成立大3岁,你们就当我是大哥吧。”此后,一铺炕上,老许住炕头,柳丽英住中间,姜成立住炕梢,三个人生活在了一起。

  昨天,记者问柳丽英现在生活怎么样,她笑了,说:“挺好的,老姜这个人是个好人,挺感激他的。”记者问姜成立:“娶个媳妇还带着前夫,你不忌讳吗?”姜成立憨厚地笑着说:“我就看中小柳这么善良,我愿意帮她,小柳出门时都是我给大哥端屎接尿,我哥和我爸也都帮忙,人就得有情有意地活着。”

  有情有意地活着!一句话,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性的淳朴善良。(记者刘冬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