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生路上想到父母养育恩 跳河打工妹迷途知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凌晨,一女孩和男朋友吵架后,竟跳入河中想自杀,想到家人后,该女子放弃自杀念头想爬上来,但因身体已经被冻僵,在河里挣扎了半个小时也没上来。民警和保安赶到才救了她一命。

  “我们这河里有一女孩掉进去了,你们过来看看吧。”昨天凌晨1时许,浦口区公安分局珠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女子跳入城南河。值班民警带领保安迅即赶到出事地
点,只见一名年轻女子已浸泡在河水中,双手不停扑腾着喊救命,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情景,民警一面迅速组织救人,一面向指挥中心汇报。民警将事先准备好的绳子甩给水中的女子,待看见落水者抓住了绳头后,几名民警、保安迅速用力往上拉。眼见落水者的喊叫声逐渐微弱,民警立即冲到最靠近落水女子的地方,双腿浸入冰冷的水中,把手伸向落水女子。终于,民警一把抓住该女子,在大家的全力配合下,落水女子被拖抱到岸边抬上警车,此时女子嘴唇冻得发紫,双腿僵直不能动弹,浑身瑟瑟发抖。很快,警车一路呼啸着,载着那名女子赶往医院。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被救女子安全脱险。

  经了解,落水女子姓杨,安徽阜阳人,在浦口打工,当晚与男友争吵后跳河自杀。当她跳进河里后,想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以及其他亲人,便觉得自杀对不起他们,于是决定从河里爬上来,放弃轻生念头,但却因身体已经被冻僵,在河里挣扎了半个小时也没有爬上来。就在她绝望时,听到了警车的声音,这才使她鼓足了力气呼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