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沿江开发,地产商的关注点向软环境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2003年,南京市政府提出了“以江为轴,跨江发展”的思路,江北新市区这个南京城市最富潜质的新增长点也随着长江喷涌而出。几年过去了,江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往“江不见城,城不见江”的状况已经成为历史。几十里江岸线上各个房地产开发商摩拳擦掌,打造“南京外滩”一时成为南京地产热点之一。近日,记者走访了滨江最具代表性的大盘明发滨江新城,却发现,随着滨江开发的日益升温,开发商的竞争已经悄然升级,以往单纯楼盘的比拼开始向打造周边环境,加强配套设施发展。

  投资2000万打造十里江堤

  在滨江大道北堡边,记者看到,十里江堤已经全面出新,以往的滩涂地变成了休闲观光带,当地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都喜欢到这里来晨练,晚饭后来此散步的人也很多。这个完全公益的滨江休闲长堤耗资2000多万元,完全由明发集团修建。明发集团的总经理黄连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堤集休闲、观光、防洪于一体,建成以后已经成为江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下一步,他们还将修建一个小码头,直通中山码头,作为当地居民出行的水上巴士。黄总介绍,现在的滨江房地产开发已经不能仅仅局限于建房,业主更看中的是大环境的整体提升。现在,明发集团还在积极争取参与北堡公园的建设。

  琅琊路小学、南京一中江北落户

  环境的改善是一方面,软件的配套也直接影响江北的发展。目前,江北地区云集了众多高校,但中小学教育却始终缺乏名校,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江南人来此安家。引进名校,成为江北的房地产开发商关注的另一焦点。

  黄总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从去年开始,明发集团就把引进名校作为工作一大重点,黄总说,明发的观念就是要选就选南京前五名的学校。目前,引进名校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包括南京实验幼儿园分校、琅琊路小学分校、南京一中分校在内的南京名校都已定址江北。琅琊路小学分校今年秋天有望迎来第一批学生。南京一中也有望二期建成后正式招生。

  鼓楼医院江北开设门诊部

  除了一流的学校,明发集团还引进了鼓楼医院,据介绍,滨江新城二期建成后,鼓楼医院将会在此开设专家门诊部,引进医保卡网络专线。届时,将进一步解决江北地区就医问题。

  造环境,引进名学校、名医院,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地产商的产品竞争力。据了解,目前明发楼盘销售中78.8%的购房人来自江南。南京最远的客户远自江宁。但在开发商受益的同时,名学校、名医院也给江北的发展注入的新的活力。南京日报记者钱静通讯员朱福胜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