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鼓楼区力促非公经济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元月14日,鼓楼区和河海大学、三峡总公司正式签约,将成立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这是该区坚持自主创新、发展非公经济的又一新亮点。辞旧迎新之际,鼓楼区将非公经济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大项目推进。15日,鼓楼区召开大项目启动推进会暨非公企业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鼓楼区委书记鲍永安及四套班子领导
与非公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共同畅谈今年及“十一五”期间的发展大计。

  2005年,鼓楼区的税源经济,特别是非公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经济总量保持领先。完成财政收入25.13亿元,净增3.87亿元,增长17.4%,总量和增量继续保持全市、全省城区首位;开放型经济四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年初确定的30个大项目超额完成,引进了39个大项目,注册资金达17.25亿元。引进了中石油江苏销售公司、松下南京公司、艾默生电器3家世界500强企业。民营经济兴旺发达。据了解,鼓楼区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目前已达67家。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10名中,鼓楼区企业就占了2名。非公经济对该区经济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目前鼓楼区非公经济的税收已占全区税收总量的80%,在该区前十大纳税户中,非公企业占到50%,非公有制经济实现零售额占全区零售总额的90%。

  科技产业迅猛发展。截至目前,鼓楼区科技园入园企业已达520多家,其中软件企业200多家,包括美国朗讯、艾默生、微软、palmsource等世界著名的软件企业,联创、日恒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软件企业也迅速做大做强。鼓楼区的软件产业已经成为全市、全省、全国的亮点。

  在昨天召开的大项目启动推进会上,鼓楼区领导与与会代表就今年及“十一五”期间鼓楼区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今后,鼓楼区将进一步做好服务,继续加大非公经济、科技经济的发展力度。

  以湖南路商圈为中心,大力发展商贸经济。加快湖南路商业街二次创业步伐,进一步提升湖南路文明街的规模和档次,大力发展现代商贸和商务,新增商业、商务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两街、一城、一基地”为载体,大力发展以软件产业为龙头的高科技产业。广州路科技街、模范马路软件街,将建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创新驱动的软件街区。江东软件城将以软件产业为龙头,以优美的环境和完善的配套为特色,引进跨国公司和国内著名公司的总部、研发中心、销售中心入驻发展。国家大学科技园溧水产业基地将建成设施完善、管理科学、服务配套、环境优美、国内一流,生态型、国际化、开放式的高科技园区。继续优化软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等四种经济。通讯员蔡双根燕丽萍朱霞欢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