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居民春节 海岛游成热点 欧洲游受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倩)临近春节,前往省会各旅行社咨询旅游线路及报名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人都在为节日期间外出旅行做准备。据了解,今年春节省会出境游中,海岛游最受青睐,欧洲游较受冷落。

  据河北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正是炎热的夏季,因此许多市民选择到这两个地方旅行,准备一享阳光、海浪、沙滩带给人的惬
意与轻松。像澳大利亚一地8日游,澳大利亚、新西兰12日游,都成为许多人外出度假的首选。

  港澳、新马泰等地已被许多经常外出旅游的人所认可。今年春节期间,这些线路依然吸引了不少市民。但与往年相比,报名人数并无上升趋势,其主角地位已被更富热带风情特色的海岛游所取代。“能到国外旅游的市民大多经济条件较好,港澳、新马泰等这些多年的常规线路已不能引起他们的兴趣,今年澳洲、印尼巴厘岛、塞班、马尔代夫等海岛游成为他们的‘新宠’。”省中旅出境旅游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澳新游最贵的线路报价20000多元,上涨幅度较大,最多的能高出4000多元,但人数已爆满。”

  因气候寒冷等原因,平时非常受青睐的欧洲游则较受市民冷落。省会一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欧洲5国7日游也有一些人来咨询,但报名人数相对较少;虽然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日本经典全景游、韩国游轮超值游等线路,但也因气候原因未能引起众多市民的兴趣。

  有丰富出境游带团经验的导游小侯提醒广大市民,如要进行出境游尽量找正规的旅行社,在签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旅行所包含的项目,看哪些是自费项目、是否有导游全程陪同及出国预带小费等,以免在国外造成滞留,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