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忠实转达群众诉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7 云南日报

  带着泥土的芬芳,带着工作一线的真情实感,昨日上午,来自基层的156位省人大代表走进省人大常委会,倾诉各族群众的心声,转达渴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社情民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真诚地说:“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反映出来,非常好!希望大家积极履行职责,深入实际,扎实工作,真正做好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言人。”

  “农村基层干部一方面待遇较低,一方面存在工作不到位的现象。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建议政府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应把村容整洁、乡风文明作为考核乡村干部的一个重要内容。国有企业、个私企业中普遍存在着劳资关系不规范,超时工作,工伤保险、养老保险等福利不落实等现象,政府执法部门应加强管理。党政部门‘小鬼难缠’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吃、拿、卡、要败坏党风政风,机关工作作风仍需转变。”来自永胜一中的周剑毅发言中提出的一连串意见和建议很有现实针对性。

  来自昆明市电大的李琪代表说,在我省教育综合改革中,应特别注重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在推进城市化中,应努力提高规划和综合建设管理水平;在“三农”工作中,应切实解决农村“三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建水县普雄乡副乡长李有福代表认为,计生工作的“奖优免补”是个好政策,但领取独生子女证不能搞强行摊派,而应遵循自愿原则;教育要狠抓基础,尤其要抓好农村教育这个基础;整村推进扶贫成效明显,但应加强农村科技投入不足、农科人员素质不够高等薄弱环节。来自香格里拉县医院的周香代表提出,应加强对乡村医务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基层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搞好深受群众欢迎的“万名医生下乡”活动。

  在一片关注的目光中,富源团县委副书记沙莎代表、昆明市盘龙职高校长廖晓琼代表、西畴县交通局长贾万文代表、腾冲县高黎贡山生态茶厂厂长陈亚忠代表、昆明交响乐团李平昌代表、昆明壁光小学教师毕志琼代表、云南白药集团刘莉代表、大理州医院王瑛代表、昆明市建设局丁光勤代表等争相发言,他们所提出的关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具体意见和建议,引起了与会领导的重视。 王永刚(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