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担子更重感觉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7 云南日报

  “我去年提了为非边疆地区的民族聚居地增加教育投入的建议,今年我还想加上一条,希望对这样的地区也实行基础教育费用全免。” 来自临沧市临翔区南美乡的拉祜族代表董大琼当了近四年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了三次基层代表座谈会,调研的次数越来越多,反映的问题越来越有代表性。

  座谈会上,基层代表们抢着发言,争着讨论,会场气氛热烈。蔡兆翔代表一口气提
了几个建议: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反映民情民意,建立对代表所提建议、议案的社会评价机制的渠道;在各级人大常委会设置“民情民意直报点”;进一步提高农民工工资标准等。

  曲靖市第五中学副校长王跃刚代表说起当地的学生和学校就痛心。他说,目前我省正在中小学中推广源自沿海地区的中小学新课标、新教材,在基础教育师资力量比较薄弱的地区,不但教师需要加强培训,许多学生更觉得课程进度跟不上。与此相比,旧的教学工作和学生成绩评价体系显得格格不入,“麻雀跟着天鹅飞,又伤身体又伤肺”的顺口溜就是师生们疲于应付的写照。对此,他向本次会议提出《关于将推进新一轮教材工作落脚在改革中考制度和学校评价体系的议案》,希望引起重视。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记者看到了一些新的变化:说身边事的人多了,用数字和事实说话的人多了,提建议又提方案的人多了。代表们表示,为民说话,为民办事,肩上的担子重了,感觉也越来越好了。 李文静(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