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荒唐雇主苛扣保姆6年工钱 称要为其生子才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1 国际在线

  给一名老人做了6年保姆,现在想离开,对方却要她生个孩子才结算工钱。昨日,孝感来汉的姚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遇到的一个荒唐雇主。

  姚女士今年43岁,6年前从家乡单位下岗后来武汉谋生,经一家中介公司介绍,在汉口火车站附近给一名姓严的老人做保姆。

  严师傅60多岁了,是一家工厂的退休工人,多年前离异,独身一人在汉口火车站一带摆个书报摊。姚女士说:“我从1999年7月来给老严做保姆,到现在已经6年多了。当时说好每个月300元工资,过了两年又谈好每个月加100元,可直到现在,他只零零星星给了我几千块钱。”姚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个她自己记的小账本,按她的算法,严师傅共欠她24000元工资。“现在我不想做了,要老严给我结算工钱,可他就是拖着不给。”姚女士显得很无助,“到后来,他竟然说要我给他生个儿子才给我工钱。”姚女士还向记者出示了严师傅的一份病历,因为身体的原因,他根本不可能再有孩子。“他说不管用什么方法,哪怕是别人的孩子,他也要。”

  严师傅对记者说:“小姚是我请的保姆,但我们事实上是同居关系,现在只是因家务吵架。”姚女士说,她与老严从来没有同住过一层楼,更别说同居关系了。记者走访了周围的街坊,大家都只知道姚女士是严师傅请的保姆,一直分住在楼上楼下,没听他们办过什么手续。严师傅最后承认自己说过“生儿子给工钱”话,但他称那只是想留住姚女士。

  经记者再三劝导,严师傅意识到自己的荒唐想法,答应与姚女士协商,尽快结清她的工钱。(记者刘俊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