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站机场“忙”起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2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本报记者杨余德报道 “怎么办呢?我真的很急,您看能不能帮我个忙,把我送上车,我再补票。”“很抱歉,如果是平时,我一定尽力帮你这个忙。”

  昨天,是春运第二天,火车站、汽车站到处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返乡旅客。客流创下一个高峰。据悉,新南京站的32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共增开了17趟临客。这两天均创下了近5万人次的客流高峰。

  南京火车站总服务台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客流猛增,尤其是部分线路的旅客,买了票也挤不上车,只能安排乘坐下一趟车次。据南京站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的客流还不是很大,主要以放假的学生居多,离预计会出现的10万人次左右的客流最高峰还有差距。

  相关人士表示,新火车站建成后首次应对春运,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今年春运期间增开51对客车,数量也是历年最多的,其中还有几趟是南京始发车,平均每天比去年同期多发送4000人次左右。至于票源方面,该人士表示,从南京站出发的长途列车车票已非常紧俏,估计25日至28日的车票会更加抢手。

  昨天的中央门汽车站,和火车站比起来略显冷清。旅客中以民工、学生流为主,占总客流的80%以上,与同期相比客流增加3%。客流方向以苏北连云港、宿迁、盐城、南通以及河南、安徽地区为主,这些方向的班车实载率当天已经达到90%以上,南通方向客流量并没有由于铁路增开班次而减少。而往江西、安徽、河南、湖北等方向的车票也很紧张。

  相关人士提醒市民,最好避开白天的客流高峰时段,选择晚间人比较少的时段去买票,有急事或特殊情况可到车站总服务台咨询。沪宁线方向旅客约5000人次左右,与平时相当,没有大起伏,这些方向的客流要等到1月24日左右将达到高峰。

  除了公路、铁路,今年外出旅游选择“飞”的客人也将大到超过以往。据悉,1月14日至2月22日的40天春运期间,禄口机场航班量将比去年同期增加10%~15%,客流量预计同比增长10%~14%。

  日前,禄口机场在安全、服务等方面做好了准备。并开通“968890”24小时服务信息查询电话,旅客可随时查询航班信息、旅客乘机服务、安全检查须知、票务信息、货运信息、旅客班车及车辆租赁、投诉建议和人工服务等各种信息。(4版《民生通道》)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