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女司机按GPS报警未获救援 质疑监控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8 国际在线

  昨天凌晨,渔阳联合出租公司的女司机王师傅遭遇俩男子持枪抢劫。王师傅秘密按下车内GPS系统劫警键后却无及时得到援助。王师傅质疑GPS监控中心未及时报警延误抓捕时机。

  王师傅说,昨天凌晨0点40分,她在方庄蒲方路一十字路口等红灯时,两个20多岁的男子自行拉开车门上车,称要去劲松。王师傅结账时打开车内顶灯,“寸头”掏出一把手枪
正对着她。王师傅立即按下了劫警键。随后一个硬物顶上后腰:“快拿,不然电棒电死你。”王从上衣口袋摸出200多块钱:“周日没生意,就这些,你们走吧。”“数一二三,不拿开枪了。”王又从门槽里摸出一把零钱。此时,她上衣袋里的手机响起,但只能乖乖地交出……

  “我一心想着拖住他们,双井派出所就五六百米远,只要警灯一闪就什么都不怕了。”王师傅和歹徒周旋了六七分钟,其间又两次按下劫警键。但直到歹徒拿着7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逃之夭夭、王拦车找人报警时,警车才出现。

  “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报警?”王师傅事后质询提供GPS服务的亚太安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GPS监控中心(下称监控中心)。对方的答复是:“中心接到了劫警信号,但打开监听后车内没有动静,于是先跟出租公司联系核实,以免误报警情。”

  监控中心中心主任谭先生说,工作人员完全按照正常流程操作。

  渔阳联合二分四队队长郭云峰说,公司接到监控中心反映后,和王师傅家里取得联系。得知其拉活未归,再次和监控中心联系确定车辆位置在劲松中街肯德基旁边。

  “司机在洗擦车和换座套时容易误按报警开关。”渔阳联合的郭队长说,王师傅的车监听系统可能有故障,今天将送到亚太安讯进行检测。(记者 刘轶滨)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