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元整钞换得只剩70元 钱过拔毛四少年换零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运到了,长途汽车站人潮拥挤。四河南少年竟瞄准这一商机,在车站出口经营小卖部,以为旅客换零钱为名骗取旅客钱财。近日,浦口警方侦破了一种新型诈骗类违法犯罪手段,四少年全部被抓获。

  “我以前还真没遇到过这样骗钱的。我换了两次零钱,可每次他们都少给我。第一次我发现后他们说数错了,第二次还是少给。后来我发现,原来他们是专门干这行的,利用
换零钱对旅客‘拔毛’。”1月11日下午,浦口公安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接到桥北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报案。

  派出所立即派出民警对报案人所说的4少年进行暗中侦查,发现四人操河南口音,年龄在20岁左右。他们在出站口以经营小卖部为据点,通过对来购物顾客找零钱或主动搭讪旅客以整代换零钱,使出“江湖手艺”和“障眼法”,从一沓找给的零碎钱中抽取几十元,或用零钱包整钱再把整钱绕回手中,每次得手少则20元多则100多元,对匆匆过客拔点“毛”。如果事主发现,就以“数错了、绕糊涂了”搪塞了事。该伙嫌疑人略知法律,知道该行为涉案金额不大而有恃无恐。

  在掌握四少年活动规律后,1月14日下午,当一旅客从四少年手中换取100元零钱后,民警当场过去检查,旅客这才知道自己手中其实只剩70元。见自己所做的事情败露,四人只有跟着民警来到派出所。

  原来,四人在天津打工时,在天津长途汽车站认识了一帮专门利用换钱诈骗旅客的人。四人“拜师学艺”,在向师傅交纳了500元学费后,经过1个月的训练,把师傅所有的“本领”都学到了手。在师傅的指点下,四人把南京作为发财地,并很快在桥北站弄了个小卖部。3天下来,每天收入都不错。正当他们准备利用春运大干一场时,却被民警发现了。

  警方现已对其中两名嫌疑人依法给予治安拘留,对两名未成年人批评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