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林铁路新货场昨日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1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岳青通讯员韦尉庆)1月15日,备受人们关注的玉林铁路新货场正式开工建设,市领导刘胜福、刘子福、黄铭福、韦力平参加了开工仪式。

  现在的玉林铁路货场仅是50年前建成的县级小火车站(典型的单线区段站)时的一部分配套,在过去的玉林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它已越来越不能适应玉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玉林铁路
原货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玉林城市建设和玉柴的发展,该货场搬迁已迫在眉睫。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火车站综合改造项目,并决定先建设玉林铁路新货场。

  玉林铁路新货场是洛湛铁路的配套工程项目,位于马路圩,黎湛铁路西侧,北距原货场约3公里,具有优越的交通运输条件,东距玉林至博白旧公路2公里,西距玉公二级公路6.5公里,规划中的玉林至山口高速公路从南边经过。玉林铁路新货场占地160亩,预计总投资8000多万元,建成三股级,年装车容量250万吨的货场。新货场将配套建设接玉博旧公路2公里道路及相应设施,工程计划于2006年底前竣工。

  玉林铁路新货场工程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动工建设将有利于完善玉林的城市功能,改善玉林的投资环境,对我市实现“富民兴玉”新跨越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